明天老公要出差,後天才回來。眼看即將兩天不在家,他不但今天煮了兩頓飯安撫我們的胃,也買了一些熟食冰起來,以免我們母女沒菜吃。
對他來說,讓老婆小孩吃飽是很重要的責任。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為了想結婚,就隨便答應說要負責煮飯,因為這是關係到一輩子的事。
話說我雖然喜歡吃,但是對「煮」完全沒興趣。而且我很怕大菜刀,總覺得一不小心它就會掉下來,切到我的腳趾頭。
當年老公說要結婚,我也想說不要害人家一輩子,而且我還沒有玩夠呀!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又出門騎車兜風喝咖啡了。
這批重型機車車友是每星期六早上固定騎車聚會,老公因為加班或有事,已經一個月沒跑了。
重型機車寄放在機車店,老闆九點才會開門;小綿羊跑不快,今天改騎光陽一二五的「金勇」出門。
其他車友都騎重型機車,於是我們被「海放」--遠遠地拋在後面。
反正每次都是到平溪山上的莫內咖啡聚會,就一路兜風都過去。快有快的過癮,慢有慢的悠閒。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的校外教學到金雞蛋農場去。在新竹縣芎林鄉。
參觀蛋之藝博物館看蛋殼藝品與蛋雕。
喝免費的阿嬤雞湯。
彩繪蛋殼。
餵鴕鳥吃葉子。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哎呀呀,我還有好多離職感言還來不及寫咧,怎麼已經到了這一天啦?
雖然只有一年,回憶可是囉囉長,我還沒有寫京都大阪那趟員工旅遊,運動會也還沒講,更不要說感謝名單以及大家的特寫了…..
還有,一樓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我還沒來得及進去泡泡水啊……
按照慣例,如果有人要離職,通常會有「餞別宴」,但是現在大家都在水深火熱當中,只能綠著一張臉跟我說:「我們改天再一起去吃飯或喝下午茶哦……」
沒關係,等忙完作戰期再說吧!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月24日
早上,L在我桌上放了一份熱騰騰的大餅夾蛋。
「啊,謝謝你呀!」我大喊,他伸出食指放在嘴前,一副「別聲張」的樣子,笑著走了。
這是他的送別禮物。
L曾經擔任福委,有一次訂了大餅夾蛋當下午茶,我一直讚不絕口。那是他媽媽的早餐店裡做的。我曾經請他再訂下午茶,或是早上順便帶來公司讓我買了當早餐,他都搖頭。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底了,又要檢查出勤紀錄表啦!
雖然我要離職,還是要去檢查有沒有需要補登的資料,出錯而沒有補登會損失薪資哩!
出勤紀錄表包括一個月來各項刷卡紀錄,上班、下班、加班上班、加班下班、用餐……該用餐沒用餐要去填寫表格取消或說明原因,不然一次罰50元。
加班要先刷上班再刷加班上班,不然要補登,不然算妳沒加班…..
請假或遲到要填請假單,不然填調補班單,不然算曠職…...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是要怎樣辦離職啊?已經離職的人才知道怎麼離職,人都已經辦完手續走了,我們沒離職的人怎麼知道怎麼辦離職啊?
上次Nana組長離職,據她說,依照她的年資、職級,她必須在預定離職日的三十天前提出申請(不含假日)。她因為疏忽而不符規定,多了些波折。
所以我有稍微提早一點注意程序問題,但是我上公司系統申請離職時,系統說沒有我的資料,那我就不能送出文件審核啦?
組長也不了解。她才升任組長一個多月,每天除了處理稿件,還要應付一堆阿里不達的事,現在又正逢各學校選書期,業務單位開來一堆工作單要求支援說明會,啊,一個頭兩個大哩!她的電腦又因為容量不夠,很多組長的權限都還沒有開張使用,還得要填一堆單子申請升級。
哦,單子、單子,一大堆的單子!表格、單據滿天飛呀飛!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朋友
當妳在低潮的時候
沒有人可以告訴妳怎樣是對或錯
沒有人可以替妳決定妳該怎麼做
一切都要靠妳自己努力往前走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討厭小強、我害怕小強、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小強!
可是牠就是會跑出來讓我看到!牠實在太可惡了!
我甚至都不想提到牠的本名!
但是我還是要揭穿牠的真面目、暴露牠的身分!
牠,小強,就是 ㄓㄤ ㄌㄤˊ啦!(真不想讓這兩個字出現在我的地盤上!)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早上組長發下了5月28日的國中基測試題,我們除了已經請老師寫試題解析,還要趕快採取相關措施:準備文宣事宜;並核對各試題分別扣合哪一科、哪一課,放進相關冊次的教師手冊裡去。
D一面看試題,一面大喊:「基測裡竟然出現了三個我的前任情敵的名字!」
嘎?這是什麼情形?
「就這三個啊:小紅、小穎跟芝華。」
原來是題目裡面的人名。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的女兒說:「媽媽,我想拿剪刀把我的臉剪下來丟掉。」
為什麼ㄋㄟ?
「因為你們都在我臉上親親!」
D說,女兒要她把親親從女兒臉上拿下來丟掉。
喜歡亂親小孩的父母親大人、叔叔伯伯阿姨等等親戚,請你們在親親以前多加斟酌!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來,我覺得自己既然不想生小孩,那就當個俐落的上班族好了。這個情況維持了七年半。
後來決定生小孩,於是就自己回家帶小孩。
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既然身為「家管」,我抱持著浪漫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優雅又賢慧的主婦,每天準備好吃的點心給家人吃。
請注意:我只打算準備「點心」,並沒有要打理三餐,因為我是個廚房菜菜子,對烹飪既沒興趣也沒技術。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菜市場有一攤賣蛤蠣的攤子也賣仙草,一斤10元。這攤的對面也有一攤賣仙草的,一斤20元。相較之下,大家都來買一斤10元的仙草。
老公說,為什麼會這樣打對台咧?20元的一定輸啊!
說不定這其中有什麼銷售策略哦!比如說:說不定他們是一家人,故意這樣對比,大家覺得撿到便宜就會去買……
以上純屬猜測。
話說仙草西施幫我們把仙草切絲了,拎回家之後,老公說要弄仙草,我問說:「把仙草丟下鍋裡煮嗎?」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May 28 Sat 2005 23:11
  • 小強

我在後陽台收衣服,竟然發現牆上有一隻很大的小強在來回晃盪、探頭探腦!
偏巧老公又不在。為什麼這些蟲子都有第六感,都知道什麼時候出來才能嚇到我!
頓時,我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急忙拿起殺蟲劑狠狠地噴牠!
話說很多年前,大概是Anne六、七歲的時候吧,有一天晚上,正逢老公出門跟人吃飯不在家,敏感又眼尖的Anne發現了一隻小強!嚇得她馬上躲得遠遠的。
「呃-----好,看我噴死牠!」當然我也是很害怕,可是總不能放任小強在屋子裡與我們為伴。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早上,「瞇」醒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老公說:「起床起床,趕快去買菜。」誰知就下起雨來了。真的要出門買菜,都快十二點了。
本來以為Anne還在睡,到房間一看,只見她正悠哉地輕輕晃著兩隻腳。跟Anne說:「小孩,我們要去買菜。」
「好。我可以起床了沒?」
「妳高興就好。誰說妳不能起床的呀?」
是的,我家女兒很多事都要先請示才行動,包括開電視。她從來不主動去開冰箱,如果她想吃家裡的任何食物(包括糖果、餅乾、洋芋片),她都會先稟告,得到同意才吃。可是我們又沒有這樣規定她。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nne小一的時候,星期二上全天,我讓她在學校吃。那時學校向廠商訂飯盒,一人一個。Anne吃不完,就問老師可不可以帶回家。老師怕飯菜沒冰起來會壞掉,就跟她說飯菜到下午都不新鮮了,最好不要帶回家。
Anne每次看飯盒還有飯菜就丟掉會很難過,她很想拼命吃掉,可是已經到午休時間了,沒有時間繼續吃。後來Anne就決定帶便當,可以帶適量的飯菜。
Anne很多東西不吃,可是如果已經放在她的盤子裡,她就覺得要吃掉。有時候很不想吃或不敢吃,她就慢慢耗,努力培養勇氣試著吃掉。有時候吃不下了,她還是不想浪費食物,拼命撐。在學校裡當然就沒有時間這樣慢慢耗。
有時候我看她那樣硬撐,看不下去,就說:「算了,不想吃就不要吃了。」「吃不下不要勉強。」
「那這些東西怎麼辦?」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nne每次去英文班,都會注意我那表妹老闆的打扮。
「Teacher,妳今天穿得好漂亮!」
「我每天都嘛穿得很漂亮。」
「只有去慈濟那一天比較樸素。」
有一次我下班去接Anne的時候,手上剛好有一袋早上在菜市場買的小蕃茄。因為表妹老闆對Anne很照顧,我就把那袋小蕃茄送她。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y 27 Fri 2005 02:21
Anne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問我說:「她平常到底都吃什麼點心呢?」
老師會這樣問,是因為學校的點心Anne多半都不吃,包括仙草、愛玉、紅豆湯、綠豆湯、奶茶、珍珠奶茶、粉圓、湯圓、泡芙……本來園裡還供應早餐,什麼饅頭、稀飯、牛奶、奶茶……,她也都不吃。
正餐以外的東西她都不太吃,連零食都吃的比我少。
凡是她覺得長相怪、名字怪,或是以前沒聽過、看過的東西,她一概不想吃。
有人說,小孩的飲食習慣會受父母影響。可是,很多她不吃的東西我都吃耶!有時候我們大人吃得津津有味,她就是不吃,看起來很像大人自己享福卻不給小孩吃。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我們出國去玩的時候,我和Anne都很高興吃溫娣漢堡、麥當勞或西餐。尤其麥當勞在某個時段以後,大麥克堡會降價,吃起來好划算。只有老公老是在 想家、想吃中國菜。
有一次,到加拿大還不到48小時,老公就喊著想家。
「想家?可是我和小孩都在你身邊啊!」
「那不一樣,就是一種感覺,好像天黑了就該回家。」
可是我們開著車到處跑,每天都要找民宿或B&B。他每天都換住的地方,就更想家,覺得天黑了就該回家,不要每天提著行李在外面跑來跑去。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離職感言還沒寫完,就在離職前幾天,知道自己入選中時編輯部落格的推薦優格。嗯,電腦菜菜子竟然也可以有自己的小小天空,果然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啊!
聽說當初組長爭取很久,才多爭取到我這個約聘人員的名額。主要是組內的稿量比其他組都大,所以需要支援。
也聽說我是開公司先例的約聘人員,以前公司沒有前例。既然我是開先例,當然希望做得好,好讓後面有需要的組別與人員能比照辦理。
也因為沒有前例,關於管理及工作分配方面,大家都是且走且看,嘗試找出比較適合、妥當的運作模式。因為大家都在試,成功失敗都是經驗,大家只想著如何調整會比較順,沒有什麼責罵的聲音。
我這個電腦菜菜子,初來公司的時候,因為大部分校對的文稿還是紙上作業,所以電腦菜雖菜,還不至於寸步難行,還可以處理校稿事宜。但是我也著實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這樣還敢來上班!主管也真是膽識過人。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您好:
恭禧您!
貴站從眾多部落格中脫穎而出,
成為編輯部落格的優格推薦之一!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閒聊當中,提到某某女星因為先生外遇而離婚,自己帶著孩子生活。
E(未婚):哎呀,既然都離婚了,為什麼還要把小孩帶在身邊呢?
D:(已婚,有一女)喔,如果有一天我跟我老公離婚,我老公不肯把小孩給我,我可是會跟他拼命的!
E:小孩很麻煩耶!既要花錢,又要照顧他。
我:既然老公外遇,身邊有女人,應該不會想要把孩子留在他們身邊吧!明明就知道他們不會善待孩子。說不定女人換了一個又一個。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May 24 Tue 2005 18:20
  • 消夜

老公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買回熱騰騰的滷味(滷大腸、豆乾、香菇、丸子)、蜜地瓜及沙士。
夜深人靜,小孩已經入夢,兩人邊吃邊喝,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上星期五晚上,他也是快十二點才回來,那天他剛忙完一個案子,說要慶祝可以好好睡覺了,於是買了一些滷味回來,兩人一起喝一點紅酒。
雖然不能一起吃晚餐,一起吃點消夜也不錯。
唯一擔心的是:睡前又吃又喝,會胖。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May 24 Tue 2005 09:18
  • 5樓

看到水果店裡有西瓜,紅色的果肉好像很好吃。
可是,一想到要拎著西瓜爬5樓,頓時失去購買的勇氣。
雖然我是不可能買一整個,但是就算切八分之一,也是好幾斤。拎上5樓之後,很過癮地吃完了,還要再把皮拎下來丟垃圾。
住5樓,的確蠻可怕的,尤其在提著一大箱行李,或是剛從大賣場採購一大堆食物與用品回來的時候。
我常常很想裝吊車,從5樓陽台降下來,人和貨進去以後,按一個鈕,就可以自動升上去。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吃完午餐,本組幾位組員在一樓正要搭電梯,剛巧遇上一位美編帥哥。
在電梯裡,本組的王小生忽然心血來潮,問帥哥:「我最近有沒有比較胖?」
帥哥毫不猶豫立刻回答:「有啊!」
「王小生,跟你說過了,有些問題不要隨便問!」我們再度提醒他。
王小生當場備受打擊,他原先期待的答案應該是「不會啊」之類的。但是他並不氣餒,鼓起餘勇再度振作:「真的啊?我還以為我有比較瘦咧!」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