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覺得自己既然不想生小孩,那就當個俐落的上班族好了。這個情況維持了七年半。
後來決定生小孩,於是就自己回家帶小孩。
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既然身為「家管」,我抱持著浪漫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優雅又賢慧的主婦,每天準備好吃的點心給家人吃。
請注意:我只打算準備「點心」,並沒有要打理三餐,因為我是個廚房菜菜子,對烹飪既沒興趣也沒技術。
Anne根本就不太吃點心,在幼稚園任憑她最喜歡的老師如何哄、勸,頂多只肯賣面子吃一口。
但是我還是抱持著希望:當孩子從小學放學回來,媽媽拿出好吃的點心,夏天有冰涼甜點,冬天有熱騰騰湯品,多麼幸福美滿的畫面!
那就先從我喜歡的點心做起好了。冰糖紅棗木耳蓮子湯!聽說木耳要先泡水,我把買回來那一小包木耳都丟進碗裡泡。誰知道它變成一盆大盆栽,很茂盛的一大叢,發到碗外來。
後來改煮西米露,一罐椰汁加上一包西米露,加上糖水,煮起來一大鍋,也還算可以吃(當然還是比不上買的好吃)。放進冰箱裡,第二天拿出來,只剩一大鍋胖胖圓圓乾乾西米露,糖水完全不見了。
我沒有舉一反三,後來煮芋圓、綠豆湯一律都碰到類似的情況,一嗲嗲綠豆泡水,我嫌不夠,越丟越多,後來加糖水煮湯變好大一鍋;第二天糖水完全不見,剩下一鍋糊糊爛爛的乾綠豆。
喔,難道煮點心也要天份嗎?
(並不是!只要有點常識!OK?)
好吧,那我還是面對現實好了:既然小孩不吃點心,我那老是失敗的點心我也不想吃,那還是省點事吧,想吃就買現成的,有些錢總是要讓別人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