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我還有好多離職感言還來不及寫咧,怎麼已經到了這一天啦?
雖然只有一年,回憶可是囉囉長,我還沒有寫京都大阪那趟員工旅遊,運動會也還沒講,更不要說感謝名單以及大家的特寫了…..
還有,一樓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我還沒來得及進去泡泡水啊……
按照慣例,如果有人要離職,通常會有「餞別宴」,但是現在大家都在水深火熱當中,只能綠著一張臉跟我說:「我們改天再一起去吃飯或喝下午茶哦……」
沒關係,等忙完作戰期再說吧!
中午吃「最後午餐」時,福委之一的阿吉問我:「妳想吃什麼下午茶?」
嘎?在我吃了一碗飯、五菜一湯再加一碗山藥芋頭甜湯之後,問我想吃什麼下午茶?
雖然這麼說,我的腦袋還是快速閃過各種食物:熱騰騰的甜甜圈、去國立編譯館送審時才會有人帶回來的溫州街羅蔔絲餅、L家的大餅夾蛋……族繁不及備載,一時想不出要哪一個才好……
咦?福委不是快沒錢了嗎?昨天才給每個人吃了兩個牛角麵包,今天還有下午茶呀?
是的,今天又有下午茶,阿吉決定訂綠豆沙。
集合集合,全部門四組人員到齊,送別會來了!
阿吉宣布,昨天吃兩個牛角麵包,今天又有綠豆沙,為什麼這麼密集吃了兩次下午茶呢?因為要給珍小姐美好的回憶。
詳情是:本來牛角麵包是今天的下午茶,但是不慎提早在昨天送達,又有其他福委一時不察,就爽快發給大家吃了。但是珍小姐的離職日必須有下午茶呀!要讓她吃得飽飽胖胖,心滿意足地離開呀!那就只好再訂綠豆沙囉!
原來我賺到了!
接下來發表感言,當事人珍小姐簡單扼要說重點:「謝謝大家!」
王小生慷慨激昂發言了:「本組要感謝珍小姐的大力相助,尤其是她抓錯字的功力……還要感謝她做的各年級重點整理講義,很多老師都覺得很好用…..」
哦,王小生曾經在一次送別會上,化身為「伍佰的弟弟二百五」,畫胸毛、戴假髮,彈著吉他又唱又跳 「墓仔埔也敢去」;在另一次送別會,則化身「二百五的弟弟野狼一二五」……
說起來我也參加了不少人的送別會哩!
一時疏忽,忘了要指定王小生在我的送別會表演。
「喂,現在到底是誰要離職啊?快講完!」王小生被轟了。
好的,組長、經理都致詞完畢,重頭戲上場:頒贈禮物!
一個心形的Hollo Kitty鬧鐘(我有付了一元,因為據說不能送鐘----音同「送終」)以及一本Hollo Kitty 畢業紀念冊,裡面有每個人寫給我的臨別贈言,有的還畫圖喔。
大合照、跟本組人員合照、分別跟其他組人員合照…..
拍拍手,送別會結束,要常回來呀!
會啦會啦!我家離這裡才三站公車站而已呀!
L馬上把現場錄影及合照燒成光碟送給我。
D拉住我的手:「嗚,妳要走啦…..」
下班後,留下來寫幾句話要mail給大家。晃啊晃,八點多,終於要走了。熟悉的辦公室,熟悉的燈光。大家還在為基測相關文稿忙碌。
套用她們要回家時常說的一句話:「那就恕我斗膽先告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