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快來了,天氣不太好,老公趁早出門買點菜。電視新聞報導說民眾搶購蔬菜泡麵等民生物資,我們也擔心菜價上漲,而且冰箱已經空空如也。
每星期幾乎都是這樣,星期六或日去採購一番,從採購日起大約有三天吃得很豐盛,除了有菜有肉,還有仙草等點心,並且水果超多,例如櫻桃。
我們喜歡西北櫻桃,尤其是那種剛下飛機、梗還青綠綠的櫻桃,硬硬脆脆的,好好吃。我們每次都買一箱回家,一個星期吃光光。
至於青菜、蛤蠣之類,頂多也只能放二、三天,也不能買多。
所以剛開始採購那幾天,都吃很多,然後就漸漸沒東西吃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日
我終於弄好了我的MSN。這主要是因為熊貓一直在提,說這樣才方便聯繫。又有人說MSN好玩,我就想試試看。
上了線卻沒看到熊貓。難道此人沒上班?
到了下午一點多,好不容易看見熊貓上線,代號是「熊貓中午吃便當開會」。
那再等一下好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上六點我就爬起來,真是罕見哪!
這一切都是為了終於可以和熊貓一起吃早餐。
凌晨十二點多才敲定要一起吃早餐。熊貓昨天上班前,被室友「誘惑」去一家新開的餐廳,本想十一點要到公司,不小心聊到十二點,又想起中午還有約,只好跳上小黃去赴約。所以昨天她下午才進公司。
想想那家餐廳不錯,熊貓決定今天帶我來。
我:「妳才剛去過耶!」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開完會,就只剩修改初稿和設計一個小遊戲,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不必一直追著時間跑。
但是啊,本來緊張的神經一放鬆,種種毛病與症狀就會開始出現,尤其是「懶」,這真是要不得啊!
早上本打算再把手上所有的參考資料全部重看一遍,然後這些書就可以都歸還圖書館了。但是看著那堆英文字,不知不覺又睏了,想想時間又不那麼趕,不如睡個覺比較有效率。人真是不該這樣墮落啊--------
睡了一小時,醒來已經十一點了,又接近了吃飯時間。煩啊!中午要吃什麼咧?本來趕稿都隨便吃,麵包啊,蛋糕啊,泡麵加蛋啊(香!但是聽說完全不利健康)之類的。現在是蛋糕、泡麵全都吃光了,我又不想煮水餃,麻煩啊!才一個人,卻還要煮、要洗碗~~
出去吃嗎?熱扁人!會變人乾!除非跟人約了吃飯聊天,否則我才不想換外出服、出門曬太陽。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3 Wed 2005 17:34
  • 開會

早上九點多出門,到出版公司已經十點多。背著將近20本書出門搭車,又重又熱。唉,我每次都說:夏天最適合上班,可以吹免費冷氣吹到發抖,吹到涼吱吱想蓋被子,不必在外面奔波,那是最過癮的事!
美術總監把我帶去的相關資料掃成圖檔,準備給插畫繪圖者。這一掃就是一上午,我則在她的Mac 電腦修我的文字稿,打慣注音,還真不習慣漢英輸入法。不過這也是一種新經驗囉!要是在一年前,我還搞不清楚Mac 和pc 有什麼差別咧!
中午和A吃飯。我一直很佩服她的明快俐落,做決定很快,而且不太過問細節,也不緊迫盯人,成果出來OK最重要。可是她又不是咄咄逼人那種類型。所以我也想從她身上「偷」一點東西。
今天跟她聊了一下工作和管理這方面的情況,果然她是一直追求挑戰與成長的人,不斷追求進步。每天晚上,她會把一天來的事回想一遍、檢討一番。白天總會遇到種種狀況,常常要當下做決定,因此晚上回頭思考一次,看看自己處理得好不好、怎樣做會更理想,或是什麼情況應該跟屬下溝通一番、什麼情況不要插手介入------當然難免有錯誤的地方,那就警惕自己不要再犯。
與君一席談,受益良多。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Anne溜直排輪時摔倒了,幸好我事先交代她所有護具都要穿戴齊全,不可以因為怕熱或怕麻煩就馬虎,所以雖然有撞到頭,幸好還有頭盔保護。
不過,她還是說摔倒當時頭會痛,屁股撞到了,小腿也有些淤青。
趁機又教育一番:幸好有護具,現在更知道戴護具的重要囉!
Anne:「對啊,有頭盔保護頭還會痛,沒戴就更糟糕了。」
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正想說這兩天要注意有沒有嘔吐等腦震盪的症狀,誰知傍晚去接她時,她說眨眼睛時會痛。啊,這是怎樣?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ne六月去金雞蛋農場戶外教學的時候,帶回了6個鹹雞蛋。
當時金雞蛋農場用水、鹽和紅土調成泥狀,讓孩子動手在雞蛋外面裹上一層紅土泥,孩子們玩得很高興,沾得到處都是,連衣服和臉、手臂上都有。
回家以後,我們遵照指示在紙盒外面寫上日期,說是30天以後以吃,但是不要放超過40天。
等到30天期滿,Anne就常常催我們煮鹹雞蛋來吃。
我:「哎唷,鹹雞蛋不就是直接吃嗎?哪用得著煮?」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D一直找我吃飯,因為上班太悶了,想要講講話。但是講話也要挑人,有些人很好,但是話不投機真是沒辦法講下去。
D說要吃百菇園,可是我不想吃菇。她說去STARBUCKS好了,喝咖啡吃巧克力蛋糕。耶,這個吸引我~~~
後來我們在6日中午去吃「胡桃木」,她開車來我家巷口載我,吃完再送我回來。因為天氣那麼熱,走在路上簡直要中暑------
當時我們聊起王靜瑩家暴事件及許許多多。身為女性,要面臨太多無奈的處境及壓力,婆媳問題、兩代教養問題、夫妻之間的問題、孩子的教養及花費、職場的無奈----主管的決策與管理、同事間的相處、工作上的困境、與時間賽跑、勞保新制實施以後公司要精簡人事~~~
想回家親自帶小孩,又要考慮家庭經濟是否能負荷~~~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7月3日我們去宜蘭玩,正在兜風,看到路旁有人在剝花生。
他們幾個人坐在路邊田裡,旁邊堆著高高的花生叢,花生長在根部的地方,他們就把花生從根部剝下來放進籃子裡。
田裡的花生叢已經都採收了,只剩下枝葉一堆一堆地堆放在田裡,大概是要讓它們腐爛成為肥料。
因為Anne在車裡睡著了,不敢丟下她一人在車上睡,就只好推派老公下去照相。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啾---------
正跟Anne在吃餅乾和蘋果,電腦傳來連續幾聲「啾~~~」
Anne:「安怎?」
在公司加班的老公,用yahoo即時通來「叮咚好友」了。他挑的是「My Love」聊天情境,會有一個大紅唇大大用力親一下,背景還會震動。接著背景就閃動著一堆紅心。
Anne給嚇一跳:「好可怕!」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早看到大隻喵在她的網誌介紹桃園新屋鄉的荷花,照片拍得好美喔!
不禁想起以前我們去桃園賞荷的時候,兜了好多處荷花農場。其中有一處,可以在荷花田旁邊喝茶、吃東西、盪鞦韆,旁邊還有一個池塘,裡面有很多鴨鴨,當時Anne很想去摸那毛茸茸的小鴨,又有點害怕。此外,桃園還有好多處向日葵花田可以去遊賞。
想到上次在出版公司開會時,我跟A提起賞荷的事。當時她說,台南白河好遠,暑假找住宿點不易。我說那去桃園就可以當天來回了。於是我趕快寫mail 給A,請她看大隻喵的網誌。
http://linshi.twbbs.org/blog/pagiannie
A回信時提到,週二去聽了一場演講,主題是Blog熱潮……並問我:身為部落客,有什麼感想?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發生在老公以前任職的單位。

單位的高層長官受邀以顧問名義要隨團赴大陸訪問,應需要印製新名片。

當印刷廠商傳送打樣稿過來時,長官發現有錯字,原來廠商把「顧問」印成「顧門」了。

長官打電話給廠商,說:「怎麼只有『顧門』?少個『口』啦!」

廠商一聽,只有「顧門」,少個「口」?好好好,保證馬上加上去。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老公打電話來說,中午他和老闆、同事去101的地下室吃飯,感覺還不錯,晚上就來101吃吧!
以前他就常常這樣,快下班時打電話要我們去公司跟他會合,然後去吃館子,或是吃完順便去兜風。
7月他換工作,又回到老地盤了;加上他的手摔傷不方便煮菜,我們又繼續吃館子囉!
我和Anne搭車去跟老公會合,再走去101。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yahoo有一個信箱帳戶,老公也有yahoo的帳戶,他說這樣我們就可以使用即時通訊了。
其實我沒用過msn或即時通。講電話比較快呀!
傍晚正在寫稿子的時候,螢幕上冒出笑臉,老公來打招呼。只好拼命打字,有時還沒打幾個字,他下一句又來了。這時只能簡單扼要講重點,例如「什麼」就變成「啥」;有些同音字也來不及改了。
唉,我想這也是造成現在年輕人國文能力低落的原因,只求達意,不管錯字或同音字。本來應該要寫完整的句子,也簡化成幾個字。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兩天老公一直盤算著要租車出去兜兜風,結果決定去宜蘭。
一個主要的理由是:聽說礁溪有一家包子店的包子很好吃!
上次我們去台東的時候,特別跑去買東河包子。排隊排很久,買了20個,但是當場吃了好吃,又加買,最後買了四十幾個。我和老公各吃兩個,Anne一口氣K四個!要不是因為還要玩一天,怕包子沒冰會壞掉,還會買更多!
網路上的朋友提醒說,到礁溪買包子要先預訂,不然會買不到,當初他只在現場搶到四個。
我們昨天下午打電話,忙線。晚上終於有人接了,說明天的限額已經滿了,至少要早兩天訂才容易訂到。老公說,可是你們電話忙線啊!最後對方答應給我們20個。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l 02 Sat 2005 09:19
  • 碧潭

下午,全家到碧潭去走一走。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月了,一個嶄新的開始。
老公換了新工作。
Anne去上夏令營,其實也就是安親班啦!去年是因為我上班,才讓她去參加。因為很好玩,今年她還想去。
可是,今年媽媽我就在家裡耶! Anne還是想去安親班。喔,眼看一個月一萬元就這樣活生生要從荷包裡飛出去。
其實也好啦,她在家裡還不就是看書、看電視,用眼過多反而不好。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Anne的學校舉行結業式。
她拎了二十多個蘋果回來。
幹嘛呀?妳要賣蘋果呀?
營養午餐有剩嘛,老師叫我都帶回來吃。
嗯,很好,很多天不必買水果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29 Wed 2005 22:53
  • 悠遊


燈塔是由哪個單位負責管理的?
想一想、猜一猜!

在老公轉換工作的空檔,今早臨時借到小March,老公載我出去兜風。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星期二西點班舉行成果發會,當時大家就在討論,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個星期二,我們要進行什麼活動咧?
有些媽媽平時賢慧持家,忙於照顧老公小孩,甚至有的與公婆同住,平時很少出門趴趴走,幾乎很少有自己的私人時間。星期二的西點班是難得可以名正言順出來聊天的機會,大家已經習慣把星期二中午給空出來固定聚會。
老師提議說,大家都去游泳吧!門票她負責。她每天下午都固定會去游泳。
但是我們這一群歐巴桑,多半覺得自己的身材不能見人,沒人想穿泳衣相見。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在二十一日舉行西點班成果發表會,今天好不容易跟義工團團長催來了照片。
這是一學期一次的吃喝大會。


大合照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西點班是家長會義工團跟學校合作舉辦的義工成長班,已經持續三年了。
每個星期二中午上課。事先我們都已經印好課程表和食譜發給大家。
當天要上什麼課程,老師會先在家做好成品,帶來讓大家觀賞一番,並且一起把它吃掉。
有些媽媽上完課會在家試做,上課時把成果帶來給大家吃,也讓老師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改進。比如說要再打得發一點、某材料要再多一點或少一點……。
這時候我們還泡咖啡或茶,配著西點吃。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Anne他們五年級三個班一起開同樂會。老師規定每個人最多只能帶兩種零食和一種飲料。
一早我送Anne去學校的時候,帶她去便利商店買零食,發現今天店裡的生意特別好,都是去買零食、飲料的孩子。
他們買的多半都是洋芋片、可樂果之類的食品。好不容易可以名正言順跟爸爸媽媽要錢買這些零食,怎能放過大好機會呢?
Anne還參加了武術隊的同樂會。校長有表演魔術喔!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早就為了那可恨的詐騙電話心情不佳,我是招誰惹誰啦?竟然平白無故冒出這無妄之災來!
老公也是倒楣,人好好的在公司上班,沒事人家來說他欠錢沒繳,還被老婆懷疑。
也不知哪家缺德銀行外洩我們的個人資料,自己荷包賺飽了,留我們受人騷擾。
當然他打電話去中國信託查詢,對方說一個月前就發新聞稿提醒大眾不要上當。
至於那電話被轉到大陸的說法,據說是謠言(到底又是哪裡傳來的?)。啊啊啊,說不定我也幫忙散佈了謠言,我才在網誌告訴大家說…….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接到語音電話請注意:不要隨便理會它,更千萬不要回按任何鍵!
我一早就接到一通語音電話,說:親愛的消費者您好,中國信託公司提醒您繳交卡費,已經逾期一個多月,請儘早處理以免停卡……如有疑問請撥九。
我沒有中國信託卡啊!只有老公有。但是為免老公真的遲缴卡費,我還是按鍵回撥查詢。
我沒有透露任何資料哦!我問對方要催缴誰的卡費。對方還跟我講老公的名字,以及什麼時候在一○一大樓刷了一萬九千八、又預借現金三萬元……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