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們出國去玩的時候,我和Anne都很高興吃溫娣漢堡、麥當勞或西餐。尤其麥當勞在某個時段以後,大麥克堡會降價,吃起來好划算。只有老公老是在 想家、想吃中國菜。
有一次,到加拿大還不到48小時,老公就喊著想家。
「想家?可是我和小孩都在你身邊啊!」
「那不一樣,就是一種感覺,好像天黑了就該回家。」
可是我們開著車到處跑,每天都要找民宿或B&B。他每天都換住的地方,就更想家,覺得天黑了就該回家,不要每天提著行李在外面跑來跑去。
更慘的是加拿大的夏天天黑的晚,有時候晚上八點多才開始有黃昏的感覺,他總要等到天色開始暗下來,才開始覺得該吃晚餐。
這時候又要為了吃什麼而頭痛。國外的中國餐廳又不道地,都是酸酸甜甜的,老公常常覺得:「如果這樣也稱得上一道菜,我都可以來這裡開餐廳了。」
只有有一次去多倫多,朋友常帶我們去吃中國小吃、飲茶,雖然多半是大陸廚師,起碼比較接近我們的口味。朋友說,在多倫多比較有在台灣的感覺。
大概是為了家鄉口味及價格因素,許多朋友到國外居住或留學,都學會很多手藝。有的連擀餃子皮、包粽子之類都會了,好厲害。
很多年前,我弟弟去美國密西根修博士的時候,就說很想念台灣小吃,尤其是夜市。
他說,在那邊店都很早關,晚上都很冷清。吃中國菜要開車跑很遠,又不好吃,又貴。他常常都自己做三明治吃,他說美國菜很難吃,「我很懷疑,是不是當初英國人要來美國的時候,忘記帶食譜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