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要怎樣辦離職啊?已經離職的人才知道怎麼離職,人都已經辦完手續走了,我們沒離職的人怎麼知道怎麼辦離職啊?
上次Nana組長離職,據她說,依照她的年資、職級,她必須在預定離職日的三十天前提出申請(不含假日)。她因為疏忽而不符規定,多了些波折。
所以我有稍微提早一點注意程序問題,但是我上公司系統申請離職時,系統說沒有我的資料,那我就不能送出文件審核啦?
組長也不了解。她才升任組長一個多月,每天除了處理稿件,還要應付一堆阿里不達的事,現在又正逢各學校選書期,業務單位開來一堆工作單要求支援說明會,啊,一個頭兩個大哩!她的電腦又因為容量不夠,很多組長的權限都還沒有開張使用,還得要填一堆單子申請升級。
哦,單子、單子,一大堆的單子!表格、單據滿天飛呀飛!
後來請教人資部,喔,約聘人員比較沒那麼嚴格,不必填離職申請,離職當天跑流程就可以了。
「就可以了」也是花了不少時間上上下下跑哩!
真要跑流程才發現要填好幾張單子,辭職書、工作交接單、切結書、離職程序單…..
辭職書在系統中找不到,聽說要找組長拿。組長的電腦還沒有主管權限,所以沒有辭職書。請到6樓找人資部。
總務部(1樓)、財務部(六樓)、資訊部(5樓)、圖書室(9B)、各級主管、部門財產管理人……大家都要在離職程序單上面簽章哩!
跑來跑去,快累死了。公司電梯不停6樓、8樓(據說是為了節約能源),偏偏我的座位就在8樓啊!(妳可以爬到7樓或9樓搭電梯)
難怪公司每年有一個「爬樓梯比賽」。選手在1樓,每隔5秒就放一個人出發往上爬,速度快的人可以超越前面的人,看誰爬到9樓用的時間少。(好險我沒參加這一項。我參加拔河和趣味競賽 ^-^ )
組長說:妳可以把這些程序寫下來嗎?這樣下次大家就知道怎麼跑流程了。
好吧,寫一張「如何離職單」。
終於都跑完了,交出刷上下班的卡片,離職成功!今天不必刷下班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