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D一直找我吃飯,因為上班太悶了,想要講講話。但是講話也要挑人,有些人很好,但是話不投機真是沒辦法講下去。
D說要吃百菇園,可是我不想吃菇。她說去STARBUCKS好了,喝咖啡吃巧克力蛋糕。耶,這個吸引我~~~
後來我們在6日中午去吃「胡桃木」,她開車來我家巷口載我,吃完再送我回來。因為天氣那麼熱,走在路上簡直要中暑------
當時我們聊起王靜瑩家暴事件及許許多多。身為女性,要面臨太多無奈的處境及壓力,婆媳問題、兩代教養問題、夫妻之間的問題、孩子的教養及花費、職場的無奈----主管的決策與管理、同事間的相處、工作上的困境、與時間賽跑、勞保新制實施以後公司要精簡人事~~~
想回家親自帶小孩,又要考慮家庭經濟是否能負荷~~~
我覺得我算幸運的了,當初能夠當全職媽媽,親自陪小孩成長。現在女兒有自己的天地,我可以自己在家接稿子,可以當義工,可以和朋友吃飯喝茶聊天------不必趕打卡,不必看人臉色,這樣已經是莫大的幸福了。
當然錢說多也不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如果不要太講究物質生活,一切簡單的話,少少的花費也是可以過日子。十萬元有十萬元的過法,五萬元有五萬元的過法。有人一個月幾千元也照樣活下去。
今天D送兩份稿件的合約書給我簽字,順便提起又有同事想離職。
唉,從我去上班,老是聽到有人想離職。工作量太大、加班太頻繁、薪水比不上付出的心血,公司決策老是今天東明天西,大家好像都已經是繃得緊緊的橡皮筋。只等哪天有個導火線或是生活中出現某個誘因,就再也不想撑下去了。
有的人想回家給男友或老公養,有人想換工作,有人想先休息一陣子再打算----
不過咧,下一個工作真的會更好嗎?那倒也未必見得,只是心中總會懷抱著夢想與憧憬。
事情總是有一好沒有兩好,只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去權衡取捨。
當初我這樣辭職在家,十年下來,算一算至少少賺500萬元以上。這也是代價呀!
我常跟D說,妳想回家自己帶小孩,可是每天跟她相處,久了也可能「相看兩厭」,每天跟她鬥法喔!她想想自己和小孩的個性,覺得最後的結局可能是母女吵鬧不休,原先想像的天倫之樂消失無蹤。
本來年初她跟主管說要離職,經理沒處理,她還特別找經理講老半天,最後說:「好吧,如果我後悔,你要收留我哦!」
她果真還是決定繼續待下去,經理也當沒這回事。
從某方面來說,主管也是還不錯啦!不過,只有「某方面」似乎也還是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