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出門,到出版公司已經十點多。背著將近20本書出門搭車,又重又熱。唉,我每次都說:夏天最適合上班,可以吹免費冷氣吹到發抖,吹到涼吱吱想蓋被子,不必在外面奔波,那是最過癮的事!
美術總監把我帶去的相關資料掃成圖檔,準備給插畫繪圖者。這一掃就是一上午,我則在她的Mac 電腦修我的文字稿,打慣注音,還真不習慣漢英輸入法。不過這也是一種新經驗囉!要是在一年前,我還搞不清楚Mac 和pc 有什麼差別咧!
中午和A吃飯。我一直很佩服她的明快俐落,做決定很快,而且不太過問細節,也不緊迫盯人,成果出來OK最重要。可是她又不是咄咄逼人那種類型。所以我也想從她身上「偷」一點東西。
今天跟她聊了一下工作和管理這方面的情況,果然她是一直追求挑戰與成長的人,不斷追求進步。每天晚上,她會把一天來的事回想一遍、檢討一番。白天總會遇到種種狀況,常常要當下做決定,因此晚上回頭思考一次,看看自己處理得好不好、怎樣做會更理想,或是什麼情況應該跟屬下溝通一番、什麼情況不要插手介入------當然難免有錯誤的地方,那就警惕自己不要再犯。
與君一席談,受益良多。
下午兩點開會,結束都六點了。幸好中間穿插閒聊與「工商服務時間」,就是談談一些有的沒的五四三:基隆廟口的三明治要50元簡直是搶錢、開車去花蓮玩的心得------
幸好美術總監總會適時講一句:「各位啊,日頭快要落山啦,趕快把工作完成啦!」就是要有人把大家拉回現實來,才能趕上進度啊!
好囉,開完會,插畫繪圖者要開車趕回基隆,並且買便當回家給老婆小孩吃,我也要回去接小孩、吃晚餐、休息和修改稿子。
忙碌的趕稿日子終於過去,只剩收尾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