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老公一直盤算著要租車出去兜兜風,結果決定去宜蘭。
一個主要的理由是:聽說礁溪有一家包子店的包子很好吃!
上次我們去台東的時候,特別跑去買東河包子。排隊排很久,買了20個,但是當場吃了好吃,又加買,最後買了四十幾個。我和老公各吃兩個,Anne一口氣K四個!要不是因為還要玩一天,怕包子沒冰會壞掉,還會買更多!
網路上的朋友提醒說,到礁溪買包子要先預訂,不然會買不到,當初他只在現場搶到四個。
我們昨天下午打電話,忙線。晚上終於有人接了,說明天的限額已經滿了,至少要早兩天訂才容易訂到。老公說,可是你們電話忙線啊!最後對方答應給我們20個。
我不死心,隔一會兒又打電話說我要訂包子,對方斬釘截鐵說,沒有了!!!我跟她說我要從台北去一趟很不容易呀……沒有了!!!

以前我們就常常跑宜蘭,當天來回。有時候去冬山河,有時候去羅東運動公園,有時候就是兜風看風景。當然也會買買蜜餞。
奇怪的是:如果從羅東這邊開車去買蜜餞,老公很快就開到那家蜜餞店了。但是咧,如果從宜蘭這邊開車過去,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那家店!有一次繞了半個鐘頭,在巷子裡轉來轉去就是到不了,沒辦法,繞一圈從羅東的方向開過來,馬上到了!

宜蘭的風景很棒,充滿綠意,稻和蔥在陽光下隨風搖曳。白鷺鷥、烏秋和各種鳥類隨處可見。
兜風兜到九寮溪生態環境區,這裡生態資源豐富,夜行性動物還包括青竹絲、貓頭鷹等。九寮溪又叫破噹溪,目前原住民正封溪護魚。溪水清澈,溪裡有苦花和溪哥等魚類。停車場邊有個戲水區,人倒也不少。



天氣太熱,我和Anne拼命唉。後來聽說走大約半個多小時有兩個很漂亮的大瀑布,但是--等秋天再來走好了……

吃過午餐,太睏了。我說找旅館休息好了,老公說幹嘛亂花錢?終於找到一處橋下的陰影,狠狠在車上吹冷氣睡覺。
有一個旅館的牌子寫著:休息,兩個小時400元。嘿嘿,我們已經現賺400元囉……
兜啊兜,終於等到拿包子的下午三點鐘!
原來這家店只有下午營業,現場最多只能買5個,因為要讓大家都有機會吃。如果想多買,至少要兩天前打電話預訂,因為每天能做的量是固定的。



老公先下車拿了20個包子(一個12元)。再輪到我下車去排隊。前面只有大約5個人,看來有希望。
誰知道店家跟我說:「沒有了,不要排了!包子沒有了,只剩饅頭。」
「桌上還有包子。」
「都有人了,妳不要排了。」另一個店裡的人說。
「我要饅頭。」無魚蝦也好。
「沒有饅頭了。」
「剛剛她說有饅頭。」
我還是站在隊伍最後頭「盧」,店家一面趕快包給客人。嘿,我前面的人買完,桌上竟然還有包子。「我要5個!」於是又買到5個,這是堅持到最後的代價。
吃起來還不錯,熱騰騰剛出爐的包子,咬起來香香軟軟。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還是東河包子好吃!而且啊,東河包子從早上6點開始營業,晚上大約6、7點等客人都走了才收攤,老闆說不想讓客人買不到而失望。而且,東河包子的店家態度非常親切!
老公吃包子喝豆漿(豆漿是在7-11買的,礁溪包子只賣包子饅頭)當下午茶,然後一路沿著北宜公路看風景兜風回台北。我和Anne則是吃包子、吃可樂果、喝沙士……
嗯,感謝老天讓我們能吃能睡又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