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到大隻喵在她的網誌介紹桃園新屋鄉的荷花,照片拍得好美喔!
不禁想起以前我們去桃園賞荷的時候,兜了好多處荷花農場。其中有一處,可以在荷花田旁邊喝茶、吃東西、盪鞦韆,旁邊還有一個池塘,裡面有很多鴨鴨,當時Anne很想去摸那毛茸茸的小鴨,又有點害怕。此外,桃園還有好多處向日葵花田可以去遊賞。
想到上次在出版公司開會時,我跟A提起賞荷的事。當時她說,台南白河好遠,暑假找住宿點不易。我說那去桃園就可以當天來回了。於是我趕快寫mail 給A,請她看大隻喵的網誌。
http://linshi.twbbs.org/blog/pagiannie
A回信時提到,週二去聽了一場演講,主題是Blog熱潮……並問我:身為部落客,有什麼感想?
我思考了一陣子。
三個月來,部落格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我又怎麼看待自己的網誌和自己這個部落客?
剛好今天無名停機維修,想想有什麼影響?當然,不能去看看其他人的作品是有點若有所失,好像習慣上要去看看大家又做了些什麼事、有什麼好東西要分享。不過倒也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就像我其實也不太看電視和報紙。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各式資訊充斥,有許多資訊裡包裝著行銷訊息;電視又老是重複播放相同的新聞,一早看一遍頭條新聞好像也夠了。
反而我比較喜歡閱讀,還有跟人交流、分享。那比較有「高手過招」的感覺,比較能吸收別人的菁華與優點。
如果停電,對我最大的影響,應該是馬達不能抽水會沒水用,還有會熱得半死吧!
當然了,現在在家接稿子,沒有電腦大概不太方便。這些科技產品總是一步步滲透進我們的日常生活裡來,悄悄占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提到部落格,各家網站也有無數的部落格,在這部落格大海中,每個人都只是小小一滴水吧!各自經營著自己的小小天地,打造自己的夢想。有的人定位明確,特色鮮明;有人只是紀錄生活點滴,寫寫心情、抒發感想。有的人大受歡迎,有的人門可羅雀。但是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盤,可以發表自己的作品。
我覺得這是一個新鮮好玩的世界,我在裡面探險尋寶。只是越寫越覺得自己的不足,該學的東西那麼多。我常想:那我自己又能給別人麼東西呢?越想越心虛。忍不住就丟下自家網誌,跑到別人家去參觀挖寳了。
想越多會越著急,乾脆輕輕鬆鬆當成寫日記。平常心吧!
當然,我還是打算在趕完稿子以後,好好學習一些網誌相關事宜,把自己的網誌經營得更有特色一些,人總是想要有點進步與成就感嘛!
不過我更希望自己的興趣是多方面的。一張桌面如果有十根桌腳撑著,就算偶爾有一兩根失去作用,起碼還能四平八穩,不容易傾斜或倒下。我想當這樣一張有很多腳的桌子。
還需要再沉澱與多想一想。可是這樣很過癮,別人丟出一個好問題,可以讓我思考很久,並且多看多想找答案。
我回mail 給A:喔,大哉問!以我的打字速度,我恐怕要花一下午來回答這問題……下次有機會的話,用說的吧……
我先簡單寫了一些感想,並且介紹她先去看某網站的一些文章。
A倒是明快果決俐落不囉唆:下星期請妳吃飯喝咖啡!
我對人特別有興趣,喜歡跟人聊天的原因之一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特點與想法,可以彼此激盪出很多火花,大有收穫,那是最過癮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