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日星期日,月曆又翻到新的頁面,時間過得好快啊!
因為 SKYPE 相對來說還算便宜,再說,價錢怎能阻擋母女倆的對話呢?既然 Anne 放假在家逍遙,我們也就卯起來聊天,感覺就像不曾遠離。

中午和晚上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她幾乎都在寫日記、看電視,她說已經習慣一面寫日記一面配電視,因為反正房間有電視,又沒人搶頻道(而且媽媽大人也不會冒出來)。
看了些什麼?綜藝大哥大、劉謙變魔術、台灣龍捲風、周杰倫……早上還看了多啦A夢……
我說:我本來設想的願景是看些新加坡節目以了解當地文化,或是看點英文節目加強英文~
她說:沒辦法,「不巧」綜藝大哥大剛好沒有英文字幕啦~ 不然很多節目都有配英文字幕,都可以「順便」看點英文~ 有時候會發現中文翻成英文後根本配不起來,是兩碼子事,看起來很爆笑~
我說:去新加坡看綜藝大哥大、台灣龍捲風和吃麥當勞,跟在台灣又沒兩樣~
她說:呃……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因為這裡可以收看的電視台沒有很多啊~ 有看一點 CNN 啦~

看起來,即使人在新加坡還是跟台北有著密切的連結啊~
雖然我理想中的「電視進修」還差很遠,不過我也不怎麼在意,就當作她是去度假,遊玩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事,開心最重要,凡事不要抱著太多的目的性~

聽說接待家庭原本是預計星期天要去環球影城的,3月才開幕的影城,竟然能夠趁機嘗鮮,真令我們興奮期待。
可惜後來取消了,據說是因為買不到門票,有進場人數的限制。
這也就隨緣了,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有機會去吧。


Anne 除了寫日記,也始寫感謝的卡片,因為眼看離別的日子已經接近了。
她說沒想到星期日早上她是家裡最早起床的,一早才八點,鬧鐘就很要不得的響了,本來還想賴床,後來還是起身洗澡。

下午正妹要補習,Anne 決定跟去,因為會有些台灣來的同學可以一起活動。
Anne 跟一些台灣同學在麥當勞喝雪碧,還吃了一種台灣麥當勞沒有的甜醬麵包。
另外就是一群學生去打保齡球,她是第一次打,洗溝是少不了的,最後墊底。
據說有人是兩手像抱西瓜一樣抱了球丟出去,竟然打得還不錯;有人發現用力洗溝後球會彈起來打到瓶子,就大力洗溝~
晚上 Anne 和正妹與男友一起吃潮州菜,還吃冰淇淋。


看起來這是比在家還要讚的假日生活,房裡有電視,又自由自在,也不用擔心考試或交作業~
這讓我有一種複雜的心情,既希望孩子能夠早點回到身邊來;又有點希望參訪時間可以延長一些,多看看多玩玩多學學多享受~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