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日,星期二。早上在明亮陽光中醒來。
高中同學芬來電,相約共進午餐。多年不見,她還是那麼苗條~
想想時光真快,當年我就像 Anne 現在這樣的年紀,跟芬一起穿著白衣黑裙在高雄女中度過青春年華。
回首翻閱那遠去的十七歲,不知天高地厚的單純與傻勁,憧憬著未來與遠方。我尤其難忘年輕時的恣意與快意、幻想與夢想、校園那艷紅的鳳凰花以及黃澄澄的波斯菊。
後來,我們上了大學、交了男友、結了婚、有了小孩… 光陰如流水一樣的不停向前奔逝而去~
(多虧她遵守年少的約定,在結婚時讓我當伴娘,而且是穿伴娘白紗禮服的「全套裝備」,讓我所嚮往的伴娘夢想果真如願實現~)
人的際遇真的很難說,她很喜歡小孩,本想生好幾個,可是她老公說一個就夠了,讓她到現在都很遺憾沒有女兒。
我本來是個對小孩、對家務都沒興趣沒耐心的人,誰知道竟然會動念要生小孩還辭職在家照顧小孩~

不知道如果 Anne 在二三十年以後追憶高中時代,她最深刻記憶與懷念的是什麼?


晚上的 SKYPE 交談中,Anne 說掛彩了,因為在學校攀岩,手破皮了,兩手都有傷,左手比較嚴重。
「奇怪,我是右撇子,都是右手在施力,為什麼左手傷得比較嚴重?」
在電話這一端看不到實際情況,我當然很擔心,她急忙說沒什麼大礙,已經擦了藥、貼了OK繃。
新加坡好像不用「OK繃」的說法,Anne 向接待家庭提起「OK繃」時,他們似乎不了解這是指什麼東西。

Anne 的學院有室內攀岩區與戶外攀岩區。
Anne 攀岩時有人幫忙做確保,照料她攀爬時的安全;有人在受傷後幫她擦藥。所以她寫了小卡片感謝,好像引起一些騷動~
今天的美術課用手畫畫(把手當成作畫工具)。
還有聽不懂的物理課。

師長們今天來 Anne 上課的學院參訪,Anne 在一旁,有位女士向她伸出手說:「我是院長,我們之前大概沒見過吧?」Anne 趕緊伸手與院長握手。


打電話時,Anne 正在看的電視節目是「通天神探」,好像是港片,有中文和英文字幕。
(這趟還真是「文化交流之旅」,在新加坡看台灣、香港的節目~)
她說,星期三通常可以晚一些到校。(媽媽大人解讀玄機:意思就是說「星期二晚上可以混晚一點沒關係」~)
過了今晚,星期三晚上就是住在接待家庭的最後一晚,星期四早上上學時就要拎著行李出門了。

對我來說,一方面很想早點看到她,陪在身邊一起生活一起作伴;一方面又很希望她能夠再多增加一些閱歷,多欣賞廣大世界的面貌,多開創嶄新的視野~
18天還真是蠻快的~


8月3日:
師長們參訪淡馬錫初級學院。歡送宴彩排。
我終於從照片中看到 Anne 停留的學校、食堂(用餐區)、攀岩區等。Anne 曾提到的活動場所,終於比較具象化的呈現在眼前。雖然所能看到的都只是其中的局部區域,但總覺得有份親切感。
從照片中看來,操場一片綠意。照片還包括圖書館、圖書館用餐區、自習休憩區、戶外表演區、華文情境教室等。
雖然新加坡是個城市國家,面積不算大,但我從參訪照片中所看到的五所學院,在硬體設施上通常有大片的留白空間,看來清爽明亮,並不會感到很侷促或狹窄。
原先台灣的「學校」給我的印象是比較死板、硬梆梆、嚴肅的。但原來校園是可以有很多可能性的,可以是兼具功能性與設計感的。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