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星期五,最後一天的行程與任務,就是帶著滿滿的收穫、回憶與戰利品踏上歸途返家。
Anne 說,行李很神奇的重了3公斤!她還說,幸好我替她在行李箱裡多放了一個折疊起來的帆布提袋,正好拿出來派上用場。
同房的另兩位女同學則拼命試圖要把所有東西塞進行李箱裡,幾乎蓋不起來,還在電話裡向家人求救:「媽,當初妳是怎麼把我的衣服塞進去的?」

我們總以為新加坡很近,其實它與台灣雖然沒有時差,但是航程卻要飛四個多小時,比想像中費時更久。
早上九點多,Anne 向人借手機打來說,正在前往機場途中,預計下午5點出頭抵達桃園機場,大約6點20分左右可以到總召集學校。
(原先發的通知是請家長在6點30分至7點間至總召集學校等著接人。)


由於8月9日是新加坡國慶日,所以6日起放假,新加坡學校的同伴們還到機場來送行呢!有些人更當場贈送禮物。
又是一番離情依依。


我們在傍晚6點20分左右到了總召集學校,卻聽說至少還要等上一小時~
根據各方消息,據說團員已經抵達桃園機場,但是有團員發燒而被攔下來檢查,還有團員把手機忘在飛機上所以只好等他去拿~
我們只好坐在冷氣教室裡等待~
7點左右,Anne 又借手機打來說:正在林口,還在塞車~






夜色中,遊覽車終於送回疲累的遊子。










師長集合同學,感謝大家在這18天的合作,並且再三確認:「有沒有東西忘在遊覽車上?要找東西趁現在,不然遊覽車要離開了~」

實在很佩服這些師長,每天要應付各種層出不窮的狀況,不但要有耐心有愛心、體能要好,心臟也要很強。(幸好這種機會五、六年才會輪到一次~)
這些寶貝學生們,在國外丟相機、丟外套…才剛叮嚀過的事,一轉眼馬上活生生應驗,還有人搞丟了兩台相機~ 就連回到國內了,還上演一場臨別「丟手機」戲碼~
年輕的特權就是揮灑青春歲月寫下各種精彩情節,並在師長的協助下盡情飛翔。
這一切,都是將來回憶中的一部分。


拎著大行李以及裝滿禮物、紀念品的帆布袋,我們搭計程車去吃晚餐。



大腸。





炸豆腐。




客家小炒。




筍湯。

很簡單的台灣菜色,但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就是最重要的。
Anne 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新加坡之行對她來說是個豐富的旅程,尤其還遇上許多有趣的人。




這是她左手上的圖案,用顏料畫在手上的紀念。
據說那顏料是一管一管的,作畫時直接擠出來塗在手上。人家告訴她說大約可以維持一星期左右。

左手食指上貼了OK繃,是攀岩時受的傷。傷口共有兩處。
幾日下來,她的傷口就只擦了我們自己帶去的「紫靈膏」,以及靠著同學們給 OK 繃並幫忙貼上以防水(以免洗澡洗手時沾水會痛)。
我在電話中聽到她有傷口,要她向接待家庭問問看是否有藥可以擦,但是當時接待家庭的答案是阿姨已經睡了(晚上九點多)所以沒有人知道藥放在哪裡。後來他們也沒再問起她的傷口。




Anne 對 OK 繃遮住了她畫的字耿耿於懷,所以要拍沒有 OK 繃的照片。
OK 繃撕下來以後竟然一圈白白的~

從她的敘述中也逐漸發現,有很多事情她未曾在電話中向我們提起,因為怕我們擔心。
當我看到那些攀岩的傷口、指節上白白而有些浮腫的印子,以及她手背上被熨斗燙出的痕跡,想到她當時要獨自面對這些傷口與疼痛、自己設法尋求協助,我覺得心疼、不捨與難過。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就是成長的過程,總會有她必須獨自面對的風雨與崎嶇,畢竟我們不可能一直陪在她身旁。
18天,Anne 總算完成一趟獨立單飛之旅,熬過了不愉快的事、享受了愉快的事、體會了新鮮的事,這所有的點點滴滴,都交織成生命中的色彩。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