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星期六,學校放假,Anne 和正妹與接待家庭共度。
這部分行程完全尊重接待家庭的自主性,根據他們的平日生活習性與喜好,安排假日活動、或不安排活動而居家度日。

雖然 Anne 昨晚因為參加台北代表處的晚宴而比較晚睡,但是還好從台北帶了鬧鐘去,發揮了作用,早早起床,沒有像在台北時一樣睡到自然醒然後直接跳過早餐。
接待家庭還稱讚說,Anne 昨晚晚睡,今天還這麼早起床。
下午,Anne 與接待家庭去了公園、買了紀念品;晚上與接待家庭一起去參加婚禮,回來後與我們通電話時已經過了十二點,累到不想洗澡,只想倒頭就睡。
我沒想到婚禮會到這麼晚哩!


這個天外飛來的婚禮,再度提醒我一個已知的訊息:行李中要帶正式服裝!
日後出國必然要帶正式衣著,例如小洋裝以及搭配的鞋子。
寧可帶了派不上場,也好過需要時卻缺貨。
雖然別人會體諒來者是客、因遠道前來而行頭簡略,不過還是有備而來比較妥當。

以前我出國必然會帶正式服裝與鞋子,但是距離我上次出國已經五年,時間久遠讓一些記憶淡忘;加上這次是孩子的遊學行程,原以為已掌握行程內容,一時大意導致疏忽~

這次出國,師長們事前對於鞋子的建議主要是運動鞋,便於行動與遊覽,若學校未規定要穿皮鞋者可以不帶皮鞋。雖然要參加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的晚宴,但是所穿的衣著是各校制服與舞蹈團服。
就因為這樣,我對於「正式服裝及鞋子」就忽略了。真是失策。

而 Anne 帶出國的服裝(含身上所穿)包括原學校制服、兩件團服、一件舞蹈團服、四件 T shirt 或 POLO 衫、兩件牛仔褲、兩套居家服、兩件長袖襯衫(行前聽說新加坡室內冷氣超冷);開始上課後,新加坡的學院另外發下制服與體育服裝。如果純以換洗和功能性來說,這樣的行李內容是綽綽有餘。
只是,完全未料到要隨接待家庭參加婚禮~
(這年頭,我很少參加婚禮了,我和丹尼爾的同學朋友中該結婚的都結了,同學朋友的小孩則還未到結婚年齡,我在家工作又沒有同事會給紅色炸彈~)
得知消息後,丹尼爾趕緊請接待家庭的 UNCLE 安排帶 Anne 去買衣服,由 Anne 付費。
後來 UNCLE 跟 Anne 說不用特地買衣服沒關係,不用這麼慎重。

不料,在婚禮前,Anne 見識了他們的陣仗~
據說正妹穿上小禮服超正的,還要噴香水、化妝打扮、拿個宴會包~


我覺得 Anne 能夠體驗到這個文化角度是很寶貴的經驗,一睹國外對正式場合的禮儀與講究,並在日後揣摩拿捏合宜的做法。

國外對於社交禮儀和裝扮算是蠻重視的,出國或旅行帶正式服裝以備不同場合的需要,以及平時的禮儀養成訓練,是需要用心的功課。

我常問 Anne 要不要撲點粉化個淡妝、擦點淡淡的口紅或唇蜜,她都沒興趣。這下看來,我們還是要在穿著打扮方面下點功夫、加強訓練了。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