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星期一。
今天我到公司去。本以為二校稿件應該快搞定了,但因為種種變數,還是修得滿篇紅字與各色螢光筆。
處理稿件真是瑣碎的事,尤其這次是新產品,不斷的有新考量、新狀況、新決定、新改變,每次一翻盤就要從頭再檢視與修改。
還包括要處理一些人的問題,因為要合作就要調整情況面對不同的窗口,大家各有做事的方式與個性,要趕快設定好應對模式。
不過我倒沒有厭煩,只覺得又學到很多東西,還蠻好玩。
我發現我對稿件與工作比做家事有耐心多了。
當初我只是覺得:既然要生小孩就該自己帶、自己陪她成長,所以辭了工作回家。
以前盼望孩子早點長大,我的任務與責任完成,就可以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小孩慢慢要飛遠了,又很捨不得孩子離開身邊,懷念點點滴滴共度的時光~


晚上 SKYPE 時,Anne 說今天差點被貓抓了,幸好手縮回得快。
在學校有隻貓,她伸手去摸摸貓的下巴,本來貓還很舒服的樣子,後來不知為什麼就忽然抓過來。

今天在學校有游泳課,還上了馬來文化。
華文課的內容則是分析古文,包括「東施效顰」。
Anne 好像被誤會跟某男同學很要好。那位男同學抱怨有人很嘴賤。
(是說,Anne 常常不把男生當「異性」看,只當是哥兒們──也可以說她把他們當成是「男性的姐妹淘」~ 在她來看很普通的相處,別人可能另有觀感吧~)
明天要攀岩。
現在正要熨燙制服。

Anne 還報告了一些聽音樂與上網的事;另外,眼睛有點紅,好像又有些過敏。
感覺就像她以前在家的時候,每天回來都要把所有學校的大小事情報告一遍。
她問我:穿過的衣服可不可以帶回台北洗?
我說,如果是不需要再穿的衣服,就不用洗了,帶回台北家裡再丟洗衣機就好。
我叮嚀她:趕快把制服燙好、日記寫一寫,早點去睡。
但是想也知道,她還是會東摸西摸、看電視… 難得享有這種家人管不到的自由逍遙,還是要盡情揮霍一下才過癮啊~

剩下四天就要回來了,好快。


8月2日:
同學們繼續在各初級學院上課。
師長們到駐新加坡台北辦事處參訪。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