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日星期五,中午兩人去吳興街吃排骨湯。
下午在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喝咖啡、看稿件。因為丹尼爾的朋友送了幾張咖啡劵,31日到期。
反正有咖啡劵,不喝也是作廢,我先後喝了冰咖啡和甜菊茶。
喜歡甜菊茶那清透的色澤以及淡淡的甜味。




午後下起大雨來,隔著窗玻璃看外面的雨幕,有種在室內安歇的悠閒感。
假如這時候我正在雨中穿梭,應該會覺得很悽慘吧。
一牆之隔,就是不同的感受與心情。




午後的客人很少,好像自己獨擁滿室空間,這是我喜歡下午茶的一大原因。
雨後再度透出陽光。




傍晚去永康街吃台南蝦仁肉圓、碗粿、米糕。




然後搭計程車去新生南路的「台一」吃紅豆牛奶冰,也稍稍回味當年學生時期與朋友在這裡的時光。
在一樓的冷氣中吃冰,越吃越冷。
台一旁的小平房出現一家咖啡店,巧妙運用鏡子的反射讓人錯覺空間的開展。
不過我感到自己老了,竟然沒有太大的好奇心進去坐坐,也決定放棄去 PUB。
以前 Anne 在家,總覺得夜晚不好丟下她而自己跑去 PUB;現在她不在家,又惦記著晚上要跟她打電話,還是沒心情去 PUB~


今晚的重大事項是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的歡迎晚宴。
晚上快十點半的時候打 SKYPE 給 Anne,她才剛結束晚宴正要計程車回接待家庭。待她回到房間與我們通話,已經快要接近十一點了,聲音裡透著疲憊。
晚宴在晚上六點半至十點,台灣的五所學校和新加坡兩所學校分別上台表演舞蹈和戲劇。
Anne 再度有機會近距離見到心儀的史代表,並拍大合照(上次是22日,第三天行程)。
Anne 說,與新加坡的部長交談時,平時看「Advanced 彭蒙惠英語」的句子就派上用場了,果然平時有下功夫有差。

Anne 每個月閱讀與收聽的雜誌包括「空中英語教室(中高級)」與「Advanced 彭蒙惠英語」。
Anne 是國中畢業的暑假開始看「Advanced 彭蒙惠英語」,剛開始有點吃力,後來逐漸上手。(我覺得看稍微難一點的題材可以把程度往上拉。)
一般是說「Advanced 彭蒙惠英語」比較深比較難(相較於「空中英語教室」),為 Anne 上個人英語課的H老師(我的表妹)也不愛看「Advanced 彭蒙惠英語」,說是比較無聊。
但是 Anne 個人倒是蠻喜歡「Advanced 彭蒙惠英語」,覺得它有趣又實用。
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吧。

這次 Anne 能夠到新加坡參訪與文化交流是很幸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增廣見聞、開闊眼界。
由於在新加坡多半都可以用華語交談,孩子比較能快速適應當地生活,沒有語言隔閡也比較能進入情況(還可以順便認識簡體字)。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因為在新加坡講華語通常沒問題,也就無法「強迫中獎」硬逼孩子完全講英語,所以若針對短期停留而言,不算是個增進英語能力的理想訓練地點。
凡事有利有弊,著眼專注在有利的這一面,順勢掌握,才能收獲滿行囊。

Anne 班上有位男同學也參加了參訪團,他在網誌上說一開始住飯店時用沐浴乳洗頭,用沐浴乳洗澡~ 洗了才發現怎麼都沒泡泡~
當然他被同學留言取笑,他說沒辦法,太累了,而且上面都寫英文,看起來很像~


7月30日
師長到國家初級學院參訪。
從照片中看起來,大講堂、操場、室外表演區都是很專業級的場地與設施,也少不了寬敞明亮的販賣區與用餐區。
從這些天的照片中看來,各初級學院的硬體設施都規畫得不錯,使用上應該都有專業水準。
可惜我無法進一步了解軟體內容與教學方式等人文部分。

晚上有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所設的歡迎晚宴,中星雙方師生約210人參加。
台灣的五所學校和新加坡兩所學校分別上台表演舞蹈和戲劇。
最後合唱 We Are the World。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