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多,我忽然接到 Anne 的電話,當下嚇了一跳,擔心這時間是不是有什麼大事。
原來是學校上體育課,Anne 因為 沒有帶泳衣,所以「閒閒沒事幹就打電話回家」。當然也少不了要問我們在家是否安好啊、媽媽大人的稿件如何啦…
有了手機還真好用啊!是接待家庭的爸爸借給她使用的,裡面大約有100元的額度(我換新加坡幣時,新台幣兌新加坡幣大約23.5:1元)。

本來學校在攜帶物品清單上列出了泳衣,我以為是要在飯店游泳之用哩!
剛好 Anne 出國前幾天正發作過敏性角膜炎,眼科醫生叮嚀要多休息、少用眼,游泳可能也不太適合,所以 Anne 出國時,沒有帶泳衣,也沒有帶書。
沒帶書對她來說有點無聊,她本來是時時刻刻書不離手、看小說看漫畫看雜誌的,但是為了眼睛的休養還是暫時忍耐。


晚上九點多,用 SKYPE 打電話給 Anne,好幾次她都沒有接聽,我們原以為是記錯了號碼。
原來是 Anne 把手機丟在房裡,根本沒意識到那是她的手機在響。


今天前後總共聊了十幾分鐘,隨意閒談當中,渾然不覺時間偷偷溜走。
SKYPE 費用較低廉,加上她有了手機比較方便,我的心理較無負擔與顧忌,話匣子一打開就講個沒完。
彼此能夠交談,讓我感覺距離似乎沒有那麼遙遠,彷彿就只是平日她離家去上學那樣尋常。
進一步了解了她的生活概況,我就放心多了,比較不會時時掛念。
擔心通常是因為不清楚情況,能夠掌握動向、心理有個底,就可以安心。


Anne 說在學校主要講英語,有時也講華語。
她說英文課很好玩,沒有課本,就是現場延伸與發揮;其他課程多半也都是用特別的講義,不用課本。
她寫的英文作業只有三個文法錯誤,老師說她寫得很好。

但是物理聽不懂。
因為他們是用講義,她沒有講義,而且反正她也看不懂內容,一堆英文,她只看得懂單字,組合起來不知道是啥意思。
(這點我倒是很同情,她平時在台北的學校聽老師用中文講物理都搞不清楚了,聽英語應該更霧煞煞了吧~)
她說只聽懂一句英語,於是知道重點是在講「動能」,因為物體拋到最高點時動能等於零。
(哇,不錯不錯,竟然能了解還能把英語和物理湊在一起~)

學校制服是藏綠色,比較麻煩的是不能直接穿體育服裝去學校,要帶去學校才能換。
Anne 說:「日本好像也這樣規定,只有我們台灣可以直接穿運動服去學校喔?」
對於體育服裝這點,以前我們母女討論過,我說我中學時代都只能穿制服,體育課換上體育服,結束後又要換回來。
當時她還覺得這樣很麻煩哩!
出國看看,果然還是有不同的觀感。


接待家庭和正妹都很好,Anne 自己住一間房間,裡面還有電視,和一隻大烏龜。(啥?活的嗎?喔,是玩偶~)
Anne 今天晚上九點多才在吃飯,因為學校打橄欖球,八點半左右才回到家,現在面前有一堆菜、一碗湯和三個小桃子。
晚上都在做什麼?看電視。因為沒帶書去,而且因為我跟她說去到新加坡就要感受當地的生活與文化。
接待家庭幫忙洗大件的衣衫,內衣則自己洗。
正妹與她一起上學放學,據她形容是人很好,另外就是會與男友放閃光。
早餐是接待家庭準備;午餐則在學校食堂挑想吃的食物,昨天選擇吃義大利麵,費用大約是學校負擔;晚餐則回家吃。

昨天中午吃義大利麵,2.5元,下午就肚子餓了。
阿姨和正妹知道後很關心這個問題,都很擔心她會餓著。
今天到校外上游泳課,吃河粉,新加坡幣3元,好大一盤,因為老闆問她肚子餓不餓,她說餓,於是老闆給了比較多的份量。


講了老半天,她還是特別叮嚀我要幫忙看動漫電視節目「黑執事」。
這件事她已經連續叮嚀兩天了,可見其重要性。
我已經特別記在行事曆上面!




7月27日
活動概況:學生在各學院上課,師長參訪萊佛士初級學院及新加坡教育部。
看了活動日誌中萊佛士初級學院的校園照片,真令我讚歎。它的各項設施,設計新穎、專業且現代化,空間寬廣開闊。
萊佛士初級學院的國中部與高中部各有圖書館。
國中部圖書館的木質書架與桌椅,有一種溫潤厚實古典的書香味。
高中部的圖書館則是較為新潮的設計,環型挑高數層樓的空間,除了滿是藏書的書架、放置有電腦的環狀桌面、帶滾輪的椅子以外,大片的留白空間,還有一圈白色矮沙發,中間矗立著一座雕塑。
我真喜歡這座看來不像圖書館的圖書館。
還有他們的大禮堂、用餐區、休憩無線上網區,都令我印象深刻,這實在是台灣的高中難以相提並論的眼光和手筆。
雖然新加坡不大,但這個校區卻處處有留白的空間,不讓人感到侷促狹窄,並且兼顧美感與功能性。
萊佛士初級學院讓我感到有大將之風,這樣的環境應該會培養出眼界開闊、胸懷遠大的學生。
校方簡介中則提及萊佛士初級學院是以培養兼具思辨、領導能力的學生以及開拓學生國際視野為願景。




同場加映:
我們家三人的手機都是台哥大門號,所以我今天問了一下費率,作為參考。
客服人員說,如果用我的手機撥到新加坡的當地電話或手機門號,因為是不同業者,算國際電話,以6秒為單位計費,一分鐘大約13元。
如果是網內互打而接聽者在新加坡,則發話者這邊以網內互打的費率計價,受話者則要付漫遊費,一分鐘數十元。
所以,以新加坡來說,手機漫遊比國際電話的費用還要貴。
還是打 SKYPE 比較划算。(前幾天講了三分多鐘,大約新台幣4元多。後來沒再特別注意費用了~)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