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星期日,我暫時放下工作,不急也不忙,享受假日的悠閒。
住飯店的時候,我就變成「好命的夫人」,起床之後下樓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早餐、來碗稀飯與幾道小菜、小圓餐包,再來杯咖啡,翻看今日二份報紙,多麼悠哉~
我的高中好友趕來與我聊了一會兒,簡單用餐,便展開她忙碌的一天行程。真是令我自嘆不如。
她的先生實在很熱忱,聽到我跟她提起中午要去左營蓮潭會館,馬上說要派車,儘管我本是打算搭計程車就好,他還是三兩下交代安排妥當,還很客氣的說:「妳就讓我們飯店的車子有機會在路上跑一跑,趁機宣傳一下~」
聽到這樣的話,深深感到說話實在是一門藝術與學問~




中午和家人一起在蓮潭會館吃自助式午餐,算是父親節的前奏曲。
場地明亮,菜式不少,味道不錯。
爸爸挑這裡的重點是有沙西米(生魚片)。今日的蝦子也很新鮮清甜。


吃過飯,弟弟開車送我們到左營高鐵站。每次都多虧他接送。
就像他說的,在高雄搭公車與捷運都不方便,難怪高雄人多半都是騎車與開車。
丹尼爾早上出門上課前看了一下飯店附近的公車站牌,一天只有四班公車,假日還停駛~ 不知道司機先生的班表都被派去哪裡?




丹尼爾到左營高鐵站旁的新光三越拜訪在內部工作的朋友,朋友帶我們參觀,丹尼爾提供不少意見,離去前收到禮物──手工餅乾。
本想等 Anne 回來一起分享,但手工餅乾保存期限較短,只到7月底。這些餅乾應該會全部由我獨享~




透過新光三越十一樓的玻璃窗遠眺高雄市。
這些年來高雄發展得愈來愈快,也日漸打造出它的城市新面貌與特色,但是我常常對這個家鄉感到陌生,許多新馬路、新路名,對我來說都像是憑空冒出來的。




傍晚搭高鐵回台北,望著窗外的景色,我總覺得南部的天空與雲朵特別美。
我很喜歡高雄、嘉南平原的綠野平疇與一畦一畦種著作物的田地,在平原放眼望去特別寬廣開闊,那與台北盆地是截然不同的。


今天收到的活動日誌很簡短,是多日來最「陽春」、最「樸素」的概況報告。
星期天放假(新加坡與台灣無時差),由接待家庭安排假日活動。
師長則終於可以「放假」,留在飯店略事休息與彙整文件資料,不必再追在學生後面跑來跑去、操心東操心西。
按照規定,學生每日晚上必須由接待家庭打電話至飯店向師長回報概況,以確認一切順利安好。
星期一則要開始上課了。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