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星期六,我們一家三口都不在台北的家,以旅人的身分離家在外,分別住在高雄與新加坡。
有邀約請丹尼爾到高雄講課,課程跨兩天,所以必須過夜。
我不想一個人留在台北,就順便跟著南下,還可以回家跟父母吃飯。
雖然我的高鐵來回車票要自費,不過跟著家人在一起,是價錢無法衡量的。

這麼多年來,名義上似乎是我擔任全職媽媽陪 Anne 成長,事實上她也是時時陪伴著我的良伴。當她不在身邊,我愈發覺得自己原來是很黏家人的。
對於日日成長而即將展翅的孩子,也許母親反而是比較依依眷戀、難以割捨的那一方,總是念念不忘孩子的稚嫩與可愛、乖巧與貼心。
但是,不可忽視的是那日漸抽長的身高、愈加細密的心思、躍躍欲試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空,孩子要飛翔,父母也必須尋覓自己的一方天地,各自對自己負責,不要成為家人的包袱與累贅。
讓自己有事可忙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不會有事沒事囉哩囉嗦管太多,或是太無聊感到人生很無趣。


我們這次住飯店。
我非常喜歡住飯店,換個環境很清爽又有新鮮感,跳出了平日的生活軌道,而且不用管洗衣打掃等家庭瑣事,只管賴在床上吹冷氣。
下午丹尼爾去上課時,我一個人在飯店房間處理稿件、歪在被窩裡看「瘋台灣」。平常我在家裡從來沒看過這節目,出外時,我就會找點新花樣試試看。

高中好友的先生經營飯店,他們很熱忱,原本要招待住宿,說:「你們來就好啦!」
在我的「威脅」下,他們大放送性質的僅象徵性收費,晚上還特地來聊天。
我們兩個高一同學,多年後的差別還真大。
她有四個孩子,每天都賢慧的打點家務與孩子,還參加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有時管轄範圍還延伸到娘家與飯店。
我覺得自己有一個女兒已經很「盡心盡力」,早已經超出我的「預算額度」了(我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最好不要有小孩)。要是有四個孩子,我大概早就爆炸了~


晚上回去與父母兄弟一起吃飯。


晚上大約九點多,用 SKYPE 打電話到新加坡的接待家庭去找 Anne。
前兩天,我看 Anne 在照片中不太有笑容,雖然知道她照相時常常會是這一類表情,但我還是很擔心她不適應,想要確認是否一切安好。
派丹尼爾先出馬負責接通。
對方接電話時是回應「HELLO」,他就講英語,但他由電話中聽到他們在家裡交談時是字正腔圓的華語。
問 Anne 好不好,她在電話那一頭說「好得很!」報告說買了小吊飾等等、同學是位大正妹…

SKYPE 打到新加坡當地家用電話,「簡短」的講了三分多鐘,費用大約新台幣四元多。
如果是互打 SKYPE,應該就連費用都省了。
雖然 Anne 沒帶到手機,也沒帶電腦,所幸還是有這花費不多的解決之道。


從活動日誌的照片看來,新加坡高中生穿制服時打領帶,感覺多了幾分成熟穩重的氣質。


7月24日
早上:遊覽植物園、牛車水(唐人街)古蹟及老街。
下午:至新加坡教育部,與接待同學及接待家庭相見歡、交換小禮物、茶會。
由接待同學及接待家庭接回,展開寄宿活動。往後多日的生活起居、三餐及上學放學,就有勞接待同學及接待家庭費心了。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