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日星期三晚上接近十一點,電子郵件終於傳來這兩天的活動日誌。
行前說明會時,「跑路主任」(據說他因為常跑步而得到此一稱號)即曾說明,在每天活動結束、開完檢討會後,師長們會記錄當天活動概況,包括文字與照片,並將資料統一傳送到家長和學生的電子信箱。
當下我實在很佩服這些師長,除了隨團照料學生、打點各項事宜與雜務、與新加坡相關人員交流,一天下來應該已經疲累不堪,每天晚上還要進行工作檢討、編寫活動日誌,果真需要過人的精神與體力。
當時我就跟 Anne 說,你們這些年輕人不要喊累,師長們可是非常辛苦的,也許當你們休息時他們還不得閒呢!
(也難怪某位主任自從隨團跟著學校球隊出國比賽之後,說他再也不想跟出去了~)
(我那在大學教書的弟弟則說,照這樣聽起來,如果換成要他帶學生出國,就算給他錢他也不想去~ 我完全可以了解,工作和出國遊玩是兩回事~)
我也叮嚀 Anne 每天寫下簡短的行程記錄和小日記,以留住這些難忘的經驗與回憶,回國後也才好寫心得報告。

由於手機漫遊很貴,Anne 沒有帶手機出門;雖然有朋友建議可以在當地買通話卡,但因團體活動的狀況下不知是否方便處理這些事,因此我想就不用特別費事了。
Anne 也沒有帶電腦,因此無法skype或傳 mail。
師長們已經很忙碌,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大事,我實在不想麻煩他們代為轉話或額外幫忙,最好都沒有什麼事。沒事就好。
所以我們也早有心理準備,這18天也許就「放牛吃草」無法互通訊息,只靠這些活動日誌來報平安。


活動日誌裡,大約敘述當天行程、活動情形,並附有照片。
照片當然都是團體活動的情景、眾人的合照,記錄了一天的概況。
我在今天的飛禽公園照片中,一眼就看到了 Anne 呢!真熟悉啊!哈哈,至少確定她平安無事。

7月20日:
集合、教育局長官進行授旗儀式並勉勵、搭遊覽車出發往桃園機場、搭乘新航班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並有長官接機)、在W大酒店晚餐、入住另一間大酒店。

7月21日:
參觀飛禽公園並觀賞表演、參觀回教堂、遊覽阿拉街和小印度。


按照行程表,這幾天都是新加坡政府安排的遊覽觀光活動。
Anne 能入選這個參訪團還真是福氣,我們只要負擔來回機票的費用,每天還有專人寄來活動日誌。


我自己的今日概況:
凌晨發現身邊枕旁的一堆娃娃都不見了,因為丹尼爾說他沒地方睡,所以把娃娃都請到床頭櫃上了。
早上是丹尼爾打手機回來叫我起床。鬧鐘照常叫不醒我,我的耳朵總是自動忽視它的聲響。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我還是忙於工作,白天獨自在家忙著處理稿件,中午簡單打發,晚餐在麥當勞吃套餐吹冷氣。
雖然不用操心孩子的三餐,不過看到許多背書包穿制服的學生紛紛在店內點餐、聊天或埋頭書本,還是會懷念傍晚迎接孩子放學歸來的時刻。
這兩天我都是在麥當勞等丹尼爾講課回來再一起返家。當夜晚燈光亮起時,還是要有家人共同作伴,才有家的感覺。





【新加坡˙單飛】倒數一星期

【新加坡˙單飛】Day1˙向天涯盡頭單飛

【新加坡˙單飛】Day2˙活動日誌報平安

【新加坡˙單飛】Day3˙時間跑得飛快

【新加坡˙單飛】Day4˙「黑執事」的星期五

【新加坡˙單飛】Day5˙高雄與新加坡之間

【新加坡˙單飛】Day6˙星期天放假天

【新加坡˙單飛】Day7˙燙衣服與開始上課

【新加坡˙單飛】Day8˙上學概況與家庭生活

【新加坡˙單飛】Day9˙行程過半的感想

【新加坡˙單飛】Day10˙難免總有小變化

【新加坡˙單飛】Day11˙歡迎晚宴與英文

【新加坡˙單飛】Day12˙週末夜的婚禮

【新加坡˙單飛】Day13˙寫日記配電視的星期日

【新加坡˙單飛】Day14˙星期一簡單記事

【新加坡˙單飛】Day15˙攀岩掛彩的星期二

【新加坡˙單飛】Day16˙即將離去的心情

【新加坡˙單飛】Day17˙離別是為了他日相逢

【新加坡˙單飛】Day18˙收穫滿滿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