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門來,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頗有韻味的樂器時鐘。
舉目所見都是溫潤柔和的木頭與榻榻米,以及從躍入木格窗的煦煦陽光,各式各樣的樂器,恰如其分的展現「音樂館」藝文特色及雅緻的品味。
就連時鐘下放小盆栽的老木櫃,看起來也是作工精細的寶貝。




一室靜謐中,光腳踩踏在亮晶晶的木頭地板上,是一種很踏實又很光滑潤澤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質感。
我好想撲到木頭地板和榻榻米上去打滾~

這算是保存得非常完整、潔淨、舒適又有藝術氣息的老房子了,尤其裡面都沒有路人甲乙丙丁的時候,只有寧靜的氣氛緩緩流淌,好像光陰的腳步暫時停頓在此刻。
絲毫不聞車聲與都市喧囂聲,我幾乎要誤以為時光倒流了數十年,回到古早那純樸無華卻踏實的年代。
又像是漫步在古老的京都,有種貴氣的風華,讓我深怕聲音稍大就會驚擾了這畫面。






窗台上擺放著各種樂器,窗外的庭院裡則是一大片綠草坪和綠樹。




在另一間小室裡,秋日正午的日影篩透進來。




室內空間具穿透性。
我喜歡那一大排落地窗。










長長走道盡頭是這個老梳妝台。




我最最喜愛的一景。
潤澤光亮的木頭地板,長長一排的木格子落地窗,外面是綠茵茵的草坪、濃蔭綠樹,以及另一棟老木屋,那應該是宜蘭設治紀念館。




稍稍打開木格子窗門,下面是白色卵石地,風吹來好涼快。
樹梢枝頭的鳥兒成群啁啾,熱鬧非凡,比菜市場還要聲勢鼎沸,比交響樂團還要氣勢磅礡。




兩棟老屋遙遙相對,這樣的紅牆灰瓦綠意,完全不覺身在都市,或許此刻我正躲在京都的佈景裡面吧~







這是德國出產的史坦伯格直立式鋼琴,年份為西元1894年,已經是百歲以上的「琴瑞」。




這大概是燭台吧,共有一對,造型別緻,很歐風。











室內處處可見大大小小各式樂器。




桌上的擺飾。




我很喜歡這一角的溫馨。




多扇木格門當中,有的用玻璃,有的鏤空,有的用圖案毛玻璃。

另外,我們也參觀了「茶水間」,因為這歷史建築當中不能出現油煙和大火烹煮,所以「茶水間」主要是洗滌料理區和放置茶具杯盤等,也佈置得很雅緻整潔。

在這棟老屋裡逛了大約半小時,才踏著卵石步道小徑離開。
至今,我對它仍是念念不忘呢~


【11月宜蘭行-4】濃蔭深處老木屋˙九芎埕音樂館(上)




【11月宜蘭行-1】釀一罈女兒紅──宜蘭酒廠˙酒銀行

【11月宜蘭行-2】昔日如水流逝

【11月宜蘭行-3】宜蘭酒廠˙走馬看花轉一圈

【11月宜蘭行-6】走一趟紅磚牆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