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蘑菇」靠窗的座位,曬太陽、看鳥、和老友聊天,享受冬天裡的夏天,與悠閒。
12月8日,都中旬了,忽然熱得像夏天一樣,但藍天白雲也因此出來晾一晾,就像棉被應該有陽光暖過才會鬆鬆膨膨軟軟。
窗外,有時一大群鳥紛紛飛起;有時一隻貓閒跺過去;有時自行車緩緩騎過;還有腿很短卻跑跑跑然後跳高的狗,搏得主人拍手稱讚~




窗邊的薄荷等植物。




訂位的時候,我特別指定要靠窗的位子。
去的時候,因為有日本媒體來採訪拍照,佔了一桌窗邊位子;另一張窗邊位子則由店裡的工作人員讓給我們。
窗前剛好是公園,站著許多大樹,有許多鳥嘰嘰喳喳像在開討論會。我喜歡這樣的悠閒自在氣氛。






喜歡它的門玻璃映出對面的樹影。

「蘑菇」是巷弄裡一棟透天小房子,一樓賣棉質衣服和創意雜貨,二樓要爬上窄窄的木樓梯,可以用餐喝茶。三樓據說是工作室。






小小的空間很有人文氣息,營造出一種居家般的自在氛圍,大量的木頭用品散發著手作的樸拙厚實感。

他們的工作人員都有一種很NICE的沉穩氣質,不疾不徐,耐心的說明。
這次客人比較多。
上次來的時候,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就沒有什麼人了。我喜歡人少的安靜時刻,感覺像獨霸整個空間。






老友吃的套餐,看起來蠻講究配色,像繽紛的畫作。食材看起來很養生。

和老友相聚,也是浮生緣分,當年的老同事都各有發展,有些仍有聯絡,有些久久才偶有機會見上一面,有的已失去音訊。
人到了某一個年紀,好像身體也逐漸過了保固期,全身各大小零件都開始耗損或故障,不是逐漸不太靈光就是相繼故障,真是要面對「歲月不饒人」的現實。




MANU都在黑板上,有「春山輕霧」這樣充滿詩意的名字耶!是綠茶。
我因為之前的口腔小手術,現在不方便大口吃肉、大杯喝酒,也不適合咖啡與茶類,只好暫時忍痛放棄,來一杯牛奶巧克力冰可可。
下午茶沒有來杯咖啡,就像套頭毛衣少了一條長圍巾或一串長項鍊搭配啊~

面對著黑板上所條列的美味項目,我就忍不住覺得我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這麼多天都乖乖的吃稀飯,一個月來只偷喝了一杯三合一焦糖馬奇朵咖啡,好不容易來到這麼有氣氛的地方,我應該要獎勵自己這段日子的毅力和堅持~

就這樣想到什麼吃什麼的隨性,讓我今天的點餐順序很沒有章法,不按牌理出牌。




首先上場的是甜點,蘭姆鳳梨可麗餅。
套餐的肉都與我無緣,我決定吃可麗餅,因為聽說比較軟,又有刀叉可以切小塊。
比我想像的秀氣嬌小些,但是還蠻不錯的。

好,再來一個!

我本來打算吃「法式香菇蛋派」,只是我想要把香菇換掉。但是工作人員解釋說食材的料已經都揉合在一起了,大概很難挑出來~




我改吃「馬鈴薯雞肉鹹派」。
這塊「派」端出來的時候,感覺長相就像一塊蛋糕一樣。




餡料層層交疊融合在一起,不同的口感交織,卻又蠻綿密香軟的,好吃好吃。

「蘑菇」的餐點蠻講究整體設計感的,每一道就像一幅精心打理的創意傑作,光看就覺得賞心悅目,食指大動;品嘗滋味以後,則覺得意猶未盡。




無三不成禮,我又決定再來一塊「卡布里島巧克力蛋糕」。
終於打上休止符,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口氣試了這麼多種花樣,很有探險的新奇與揭開謎底的趣味。




今天我的行程剛好排得非常滿,一早由新店長途跋涉到榮總去看牙醫;然後到捷運中山站跟老友會合,到「蘑菇」;女兒放學後要陪她去學校附近看牙醫,再讓她吃了晚飯以後去上英文家教課。
回到家以後,發現有新稿件來了,要繼續工作囉!
我覺得一切都很好,騰出空檔來放空和歸零是必要的;而在休息了幾天以後,再加上一場閒來無事的陽光下午茶,蓄滿了再出發的新能量。


2008年9月到「蘑菇」的紀錄【台北市】下午茶──蘑菇


蘑菇: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淡水線捷運中山站)
(02) 2552-555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