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至今仍對它念念不忘。
不管是整體環境與建築物的維護、屋裡的優雅擺設、木頭地板的光澤溫潤和榻榻米的舒適親切、透過木格子窗篩近來的日光、濃綠的樹影和熱鬧得像交響樂合奏的鳥鳴啁啾,都令我想要偎著靠墊好好在這裡閒坐一個陽光午後,也許不知不覺的睡著入夢~




那天,在停車位停好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又高又濃密的綠蔭。
有的樹木因為身上有其他植物攀緣纏繞,變身成一大圈圓滾滾的,伸展出各種不同形狀的葉片。
草坪延伸過去,爬滿了綠色植物的圍牆那一端,靜靜佇立著一棟日式木屋。
啊,這完全是我的菜啊~ 我最喜歡這樣的老房子了~

本來是要去看「宜蘭設治紀念館」的,倒是先被這棟木屋吸引了。




許多植物合抱成一大團,一起往天空發展。
又高又濃密的樹叢,有點像是一座迷你野生森林。
讓我都有點想要找找看有沒有「龍貓」的蹤跡。




這些大樹想必都頗有年紀了。
照片右方有處支架,因為有大樹在颱風中被得歪斜了,只好動用高又粗的大支架來支撐。




走在石板路小徑上,轉彎處有道紅磚牆,雖然殘缺不完整,但是頂端的各式植物昂然遊走,帶來生機,別有一番意境。




圍牆上有說明牌,這裡原先是宜蘭農林學校校長官舍。




來到大門口,裡面維持得很清爽整潔,是我喜歡的 FU~
咦,裡面有人耶!正在擦拭木門上的玻璃。
我們兩人在大門外探頭探腦的,正在遲疑該不該拍照,因為有的店家或住戶並不喜歡路人任意拍照。
裡面的小姐很客氣的說:歡迎參觀。
真是太好了,整棟建築裡面就只有小姐和我們兩人,很靜謐的氣氛,拍照也完全沒有路人甲乙丙丁,我好喜歡這樣的淨、靜、境。








我很喜歡這兩扇木門。
輕輕的左右拉動開闔,細細的欣賞木質紋理,撫觸著歲月所留下的痕跡,我覺得那是一種無聲的互動與交談,其中有著無數光陰的故事。




這裡屬於九芎藝術廣場的音樂館,每逢週休二日會安排藝文節目。
平常可以進來消費,因為是文化資產,裡面不能大火煎炒煮炸或有油煙,所以不供餐,主要是提供茶點。


在裡面參觀、與小姐簡單聊了一會兒,大約花了半小時,是很愉快的時光。
除了整體環境展現出音樂人的藝術素養,優雅氛圍,小姐說起話來也是輕聲細語,而且客氣有禮、很有包容性。

(內部景致在下一篇【11月宜蘭行-5】)




門口處,把酒甕剖成兩半當花器。





踏著石板離去。
被我們耽誤了午餐時間的小姐,也要開始她的中場休息時間。




小姐把大門兩邊拉攏、關上,我們趕緊提出請求:想要拍門環。
多虧她耐心的配合。




樸實的木板門、已生鏽的拉環,都有風吹日曬雨淋的印記,好有古早味。




上端是原本嵌在壁上的圖案。
下方是宜蘭縣政府登錄歷史建築的編號。




拍完照,小姐在兩個門環之間加上一個小鎖頭。

很高興有這樣的緣分相遇。





【11月宜蘭行-1】釀一罈女兒紅──宜蘭酒廠˙酒銀行

【11月宜蘭行-2】昔日如水流逝

【11月宜蘭行-3】宜蘭酒廠˙走馬看花轉一圈

【11月宜蘭行-5】濃蔭深處老木屋˙九芎埕音樂館(下)

【11月宜蘭行-6】走一趟紅磚牆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