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成了慣例,彷彿是個儀式,每逢有長假,總要到清境來閒閒度日,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歇息晃蕩,不趕行程也沒有特別要做什麼,明明是旅遊卻像居家度日。
夏日的清境簡直是避暑勝地,下午抵達後才剛打開車門,一陣涼風迎面撲上來且隨即兜滿全身,這場迎賓禮可真是深得我心!
在清境期間,既不用電扇也不用冷氣機,清冽爽颯的透涼空氣大放送,比吹冷氣還要涼快。


我總覺得清境的連綿山巒特別青翠亮麗、特別嫵媚,放眼望去總讓我迷戀。
我喜歡靜觀大自然在日出月落間的變化,
花草枝葉的蓬勃,
樹木的陽剛與濃蔭,
蟲鳥的鳴叫與躍動,
雲霧飄移來去,
日影遊走掩映,
天光幻化莫測,
青山從迷濛到甦醒到搶眼到低迴到隱入夜色~


這次出遊,我沒有帶筆電、帶了雜誌卻很少翻閱,雖然編輯臨時通知有一份稿件,也只好讓它等到地老天荒。
我覺得家庭旅遊是放下繁瑣雜務好好相處的時光。
在某種程度上,這也像是我的一次「避靜」小旅行,放下、沉澱。
在宗教上,「避靜」是一段用來做個人深度祈禱和自我省察的時間,通常是在一個與日常生活隔離的環境中完成的。
台灣大百科全書對「避靜」的說明是:「一種退省,指遠離日常生活進入一個靜謐時空,透過祈禱、反省及靈性的修煉與天主交談。」
我還沒有到這種宗教境界,我只覺得我需要暫時從日常的軌道轉換到一處僻靜隱密的內心角落,去沉靜與澄淨,去省思,去探索,去釐清,去重新調整身心狀態、步伐與節奏、重新旋緊發條再上路。


這次到清境,我竟然有點高山症的症狀與不適,小警鐘噹噹噹的提醒我要留意身體發給我的簡訊,多多與身體對話、關照健康情形。




這一趟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住了兩晚。
我們第一晚住三樓。
我最喜歡的有小陽台的房間在二樓,可惜被一對到台灣自由行的香港年輕人住走了,他們已經連續住了五個晚上,所以沒辦法用「調虎離山計」把他們調走~ (誤)
我們到的第二晚,終於住到了最愛~
在小陽台閒坐看山看雲、東看西看是一定要的啊!


我最喜歡的小陽台房間【清境雙人行-5】賞雲陽台.小木屋


2009年7月遊記
【清境雙人行-6】燈影.晚餐.茶點

【清境雙人行-7】露台上的午餐

【清境雙人行-8】空中花園





放下行李,先坐下來喝茶吃點心看風景~
(內幕是:我懶得爬上三樓再爬下來吃晚餐,索性不進房間了~)




好可愛的手工餅乾,香脆又可口。




向晚時分,山嵐霧靄逐漸漫上來,涼涼的風裡帶點溼潤氣息。
溫度顯示為21度,並且隨著夜幕籠罩而往下降。




傳說中的東海雞腳凍。
這次去東海,還特別探頭想瞄兩眼丹尼爾當年住的兩層樓房,但看來是拆除改建了~
從當年的荒僻幾無人煙到現今人潮洶湧的夜市,真不可同日而語。




吃晚餐!














晚餐有自助式沙拉吧,但還真是不便宜。
享受過這頓大餐,第二天我們就吃小吃和泡麵了。
人要能屈能伸嘛,各種滋味都試試,才能體驗更多變化。











我們點了三種主餐,包括了豬牛羊。




三樓房間。
雖然他們說這間跟我最愛的小陽台房間一樣格局,只差沒有小陽台,但是在我眼中,細究起來還是有很多差異。


第二天住到小陽台房間,我沒有再特別拍照,有一種「都老朋友了早就熟透了」的心理。


距離上次來已經一年了(但赫然想起前幾年的遊記都沒寫完),感覺似乎是很久以前了卻又好像昨天才剛道別說再見~
用「年」為單位來計算時間,心中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卻又難以言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