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8月又過了一半,時間真是個手腳超級俐落的閃電俠,來無影去無蹤又難以捉摸。
今年不知為何我突然工作運興旺,長時間像一株文字草一樣一直種在書桌筆電前面,老在跟截稿時間拔河,各種生活點滴也都默默蒸發來不及紀錄。
歲月如沙漏般悄無聲息的流淌消逝,只能說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好不容易7月出現了大約十天的工作真空期,算是我今年以來最奢侈、時間最長的一段閱讀充電期。
如果生活沒有個聚焦的目標,感覺時間就不知不覺在東摸西摸間溜走,所我還是給自己安排了一些閱讀功課。
趕稿的時候老想寫札記,真的有大片空閒時又忙著看書報雜誌與陪小孩,說來說去就是老是沒有好好靜下心來寫作。
正當打算從8月開始每天寫個小日記或隨筆,不料8月第一天早上就被找去公司了。暑假期間本該暫時「休兵」的任務,又一路接續著排下去了。
根據經驗,沒事的時候就沒事,有事的時候一定各種大小事都撞期。
人生總是充滿了變化與未知啊~


但無論無何,生活中不可輕忽的事情就是陪女兒聊天,分享她的喜好與生活點滴。


Anne即將變身為高三人,每天都得上半天輔導課。
每天只上半天也就算了,學校還排出非常離奇的課表,例如第一個星期完全沒有英文課和數學課(據說是配合任課老師要去度假),倒是五天裡有三天有體育課。而最後一星期則又完全沒有歷史課。
我常常勸 Anne 請假算了,那麼熱還要來來回回實在很累。
但是她堅持說沒事不要隨便亂請假,因為沒有生病拿不到醫師證明不好請病假;請事假遞假單時還要跟教官掰理由非常麻煩(她說「我很難杜撰編出沒發生的事」)。


雖然 Anne 深知已經邁入水深火熱的倒數計時期間,應該要夙夜匪懈、埋首書中,不過她還是常常帶著罪惡感過著她自稱「頹廢」的生活。
她所謂的「頹廢」具體事例包括:
一打開電腦,本來只是要聽聽空中英語教學節目、寫寫英文作業、聽聽CD,但是不知不覺間那個滑鼠就會不受控制的溜去點開網頁、滑到東又滑到西,點點點點點~
每當來到了客廳,一看到那個礙眼的電視遙控器就忍不住伸手按下去,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然後人就黏在椅子上、眼睛就定格在螢幕上了~


愈是在應該認真專心的時刻,愈會讓人想要掙脫這種無形的壓迫感。
做什麼都好,都比乖乖做正事來得有吸引力。
這兩三個月以來,我常常在應該趕工處理稿件時跟她一起看電視劇,這些時數累積起來大概抵得過我前面十年所看的量吧!
每當我腦袋裡的工作思緒快要山窮水盡時,就會冒出一個對話框:人生短短不要太苛待自己~
這一放縱果然就一發不可收拾,難以善了~


難怪有位同學媽媽跟我抱怨說:「有電的東西最危險了,電腦、電視、電動遊樂器…都是可怕的陷阱~」
我深深覺得,這些有電的東西有一種無形卻強大的吸力,像個無底洞,吞噬了大把大把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