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早上Anne 休業式結束以後,我們在接近中午時分南下度假。
所謂休業式就是到學校晃個一兩小時,也沒有什麼事,實在很浪費時間!
考量到 Anne 即將升高三,7月中開始有輔導課,所以還是一逮到時間就趕快來趟家庭旅遊。
炎炎夏日裡,氣溫飆升烤得人汗流浹背,我常常覺得我像煎鍋裡的魚,快要焦熟乾扁了~
丹尼爾本來說想要趕到台中第二市場去吃小吃,但是腦袋的運轉模式總是奇妙難解且不按牌理出牌,不知不覺間車子開到了新竹新埔來吃粄條。
吃了美味粄條,感到很滿足,心情很好。


吃的是這家【新竹縣新埔鎮】味香飲食店
這是我們在新埔的首選,我唯一的遺憾是它沒有薑絲大腸~


丹尼爾也很愛這家粄條,但他說最喜歡【新竹縣北埔鄉】老街粄條





前往關西的途中,路旁一字排開的路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海一般的藍色與特殊的造型,勾引我想念浩瀚寬廣的海洋、拍岸的浪濤與鹹鹹的海風~


在台灣各地趴趴走,常有令人難忘的風景與山水天光破窗迎面而來直逼眼簾,總誘我不停的舉起相機按下快門以捕捉這動人心弦的剎那感動,美中不足的是各式電線縱橫滿天飛,像天羅地網一樣難以閃躲而壞了畫面。




丹尼爾說關西仙草很有名,他要吃仙草,最後找到了這家店。




我們像探險一樣小心翼翼摸索著進去,才發現原來這不是店面而是一條騎樓通道,左轉後會有電梯直通五樓,電梯一開就看到店家櫃台。







我從來不知道關西產仙草,更不知道原來關西的仙草產量佔全台80%以上。


後來我上網找資料,是這樣的:
本鎮的產業目前仍以農業為主……但因本鎮多為丘陵和山地,所以大多為旱田,在農作物的生產上以稻米、茶葉、柑橘、仙草、香菇、蕃茄、草莓為主要的農產品。……仙草種植面積約為110公頃,佔全台灣仙草產量80%以上,為全台之最,是本鎮最具特色的作物。
(取材自新竹縣關西鎮公所全球資訊網http://www.kuanhsi.gov.tw/kuanhsi_badge.asp?F1_id=005)









冰櫃裡都是仙草產品。
細看他們的簡介資料,店裡販售的品項包括了燒仙草、仙草雞湯,竟然還有養生仙草飯糰~




我們對這裡的產品都不熟悉,研究老半天,終於以「神農嘗百草」「花錢開眼界」的精神豁出去試試看。
後方杯子裡是仙草膠質丁,另附奶精球和糖。
右後方那一杯則加了花生。
前方是仙草膠磚。


據說這裡的仙草特色是不含澱粉、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用寒天、蒟蒻取代傳統的太白粉或番薯粉,口感較Q,雖然切成丁狀,但是如果一段時間不去攪動它,小丁塊又會黏在一起,但只要再攪動一下,又會散開。


不過我們並不是很習慣,我們一家人都還是比較喜歡金山萬里那邊的【仙草龍】仙草布丁,更為滑順水嫩可口。




我點了紅豆仙草剉冰。
很大一碗,但並不是我習慣的口感,吃吃吃好像怎麼都吃不完~


我們在店裡休息、吹冷氣、看書報、瞄幾眼電視,悠哉了好一段時間才上路。
不忙不趕,才是旅行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