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返校,為暑假畫下句點。
8月30日,開學,為高二揭開序幕。
這開學第一週,根據 Anne 高一同學的說法,就是「忽然成了當紅炸子雞」、「不知其所以然的爆紅」。
到底是為什麼???好像沒有人可以說明,只見每日有粉絲來「朝見」與「進貢」,傳說還有個「後援會」…
不知道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般局面,也許是大家都忽然被雷電打中,所以接收到來自外星球的訊號… 或許某日一早會發現熱潮突然退散消失,就像外星人已經駕著飛碟離去…


星期一,開學日。
今年一直沒有颱風,一到8月底,忽然像是月底要趕業績衝業務量,三個颱風一起報到。
發註冊單、發書、認識新班級的老師與同學。
還發了高一下學期第三次段考的獎狀,那次段考 Anne 是第三名;英文成績96分則為全年級第一,幾乎快要是她的數學分數的兩倍~ 落差還真大~ =.=/////

因為從高二開始分組的關係,重新編班,大家對新班級新同學都還不熟,又都想念高一的要好同學,每逢下課就彼此串門子回去找舊識。
對於各位科任老師,有人覺得「這個讚~」有人覺得「還是高一老師好~」有人覺得「我好希望被傳說中很厲害的某某老師教~ 怎麼不是他~」


星期二,有同班男同學 L 來找 Anne 請教地球科學的問題,還說:「聽說妳地科很好喔?」
Anne 一頭霧水,不知道這一段是根據什麼小道消息衍生出來的,因為她的數理科相對是弱項。
後來證實原來是 L 演錯戲碼,江湖上的傳言是:「Anne 的英文很好~」


星期三,Anne 有位已經分班的高一女同學,忽然帶著一位女同學 B 殺進來,因為 B 想要認識 Anne 。
介紹時兩人握握手,B 竟然很高興:「耶!Anne 跟我握手耶!」
當天中午,B 就閃電般送了一包薯條來。
到後來,竟然還演出「爭寵戲碼」,B、L、Y(同班男同學)三個人在教室門口吵著「Anne 是我的!」「Anne 是我的!」然後三人都低頭彎腰伸出手來,等著 Anne 選擇~
這是哪來的劇本啊~(我暗地裡懷疑這是整人遊戲~)

同學一直幫 Anne 介紹新朋友,一下子人口暴增,她都來不及記名字~
據說,連已經分班的一些老同學遇見了,都跟 Anne 說:「聽說妳最近很紅喔!」
滿天飛的消息已經傳到樓下班級又傳到樓上班級去~
真要問他們,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似乎又沒人能說出個答案,得到的片段包括「有人說妳很酷」、「在熱烈討論妳」、「大概是說話方式很特別」、「有人說妳跟大家很好」…


星期四,一位別班男同學經由同學介紹給 Anne,兩人擊掌後,這位男同學說:「我想認識妳很久了。」
Anne 心裡OS: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外面到底都在傳些什麼東西啊?

午餐時間大家都上演「大搬風」,到別班找老同學或好朋友一起吃飯,於是 Anne 去找 B 一起吃。
據說 B 已經成立了 Anne 的「後援會」,但是名稱落落長,不但 Anne 沒記起來,連 B 自己在念的時候都差點咬到舌頭。
今天 B 送 Anne 四顆壽司和薏仁飲料,說是自己吃不完。

由於 B 是交通隊,早上看到 Anne 上學還非常興奮的和 Anne 打招呼。
Anne 拍拍她的頭說:「你辛苦了!」
B 很高興:「Anne 拍我的頭耶!」
Y 聽說這個消息,對 Anne 說:「妳拍我的頭吧!」
Anne 當下傻眼。
旁人吐槽 Y:「你很變態耶!」
Y:「Anne 我求妳~」


星期五,中午 Anne 到別班吃午餐,Y 和 B 等一堆人也跑來跑去串門子。
Anne 問 Y:「你午餐吃過了沒有?」
「吃過了。」Y 回答。
不料,後來他要出教室,在教室門口又轉過身來鞠躬:「Anne ,我吃過了。」
這是向娘娘告退嗎???

Anne 回到座位上以後,桌上赫然放著一碗玉米濃湯,還附一塊雞塊。
但是這些「貢品」「來路不明」~


這星期以星期四、星期五的模擬考作為結束。
星期五大約三點左右,考完以後就可以回家了。
學校通知要大消毒,說是書籍物品最好用塑膠袋或報紙覆蓋,或者是下星期一上課前先擦拭一番再使用。
Anne 向我報告說:「我用一種奇怪的方式把書都包在報紙裡,然後把書都塞進蒸飯箱裡~」


開學第一週的註解:疑似剪接錯亂的開幕戲就這樣沒頭沒腦的熱烈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