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依序巡過每個山頭,像魔棒一樣一一點醒、點亮每座山。

清境的清晨,特別的清新、清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適合去散步、看日出、拍照。這時候光線柔和不刺眼,溫度宜人,讓人覺得是個充滿新希望的開始。
多年以前,我們會趁天亮前殺去武嶺或合歡山看日出;近兩、三年則改去碧湖看日出前後的雲海。我們每每一面欣賞一面讚嘆大自然的傑作。

住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205房,我常常被床前窗外的明亮晨光喚醒,青山尚披著雲彩,雲彩邊緣通常還鑲著霞光,此時空氣中仍微微散逸著朦朧氣息,並且煥發著「朝氣」。
一看時間,早上五、六點。
我在城市裡是明明是個連鬧鈴都叫不醒的瞌睡蟲,到了清境總會自動在晨光中醒來,想來是清境的空氣中多了些讓人提神醒腦的神祕配方。

可惜今年我的體力狀況不佳,清晨醒來後完全不想起身,整個處在放空狀態。

只有勤奮的丹尼爾獨自在清晨出去溜達拍照。






碧湖上方的清晨雲海。
碧湖因為湖水的水氣,它上方的雲海特別「波濤洶湧」,變化萬千。
據說以前若在月夜,皎潔的明月映在澄澈的碧湖湖水中,是一種美的震撼。
可惜現在碧湖淤塞,湖水愈來愈少;往日觀看碧湖的路邊觀景台也被搭建鐵棚,只剩蔣公紀念亭可以停下腳步一覽湖景。




我喜歡清境層層疊疊的峰巒起伏,整個很大器、很具層次感,而且每座山都有不同的曲線與風貌。




碧湖上方的雲海,像溪流一樣橫貫流過。




翻山越嶺的雲海,越過山頭。




千軍萬馬的雲海。







晨光中的「老英格蘭」鐘塔。




「老英格蘭」。






遠眺「老英格蘭」,有種身在歐洲的錯覺。




從遠方這個角度看過去,有點可惜的是「老英格蘭」前方和右邊擋著其他民宿,無法完整看到「老英格蘭」全貌。




從205房的小陽台門向外望,青山白雲綠樹都是免費的配備。




在205房的小陽台欣賞晨景。
以前是一望無際毫無遮蔽物,現在前方的樹愈長愈高,會擋住視線,但是當然也不可能去鋸它、砍它。
我很希望這些大樹能像折疊椅一樣,按個開關可以先折好收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