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在歐洲遇見了童話中的城堡。
到清境的山路上,遠遠就看「老英格蘭」,有點夢幻的感覺。
從炎熱高溫的城市轉進山區,隨著山路蜿蜒而上,所有盛暑氣焰與繁雜瑣事都拋在身後,迎面而來的山風比冷氣和電扇都還涼爽舒適,到了傍晚以後甚至還要穿薄外套。

清境不論四季、陰晴、早晚、日夜都各有風情。
我喜歡它有大手筆揮灑的層疊山巒與淨藍澄澈的天空,山風雲霧終日像變魔術般變幻無盡,來去遊走,整個人只覺得舒展慵懶與放空。

這次三天兩夜的度假,並未跑什麼知名景點,連近在眼前的合歡山也沒有去,主要就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和「老英格蘭」裡晃蕩,無所事事而悠哉的譜寫今年暑假完結篇。




「老英格蘭」耗時多年才完工,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大羅所親手打造的夢想,其中的心力、時間、金錢,難以計數。




一開車門要下車,迎面撲來一陣涼風,這就是清境的迎賓禮吧!
在清境必住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去年好像還沒有看到這個「扛棒」哩。
原來大羅忙完了「老英格蘭」的工程以後,又整修了空中花園的露台。




吧台餐廳外面的椅子也換了一組新面孔。




我們最常在這一排窗子的裡面聊天、喝茶、看報、看風景。




我們到的時候,才下午兩點多,房間還在清理,於是先來個下午茶。




Anne 的奶酪。




我喝完我的咖啡,又喝 Anne 的花茶,覺得花茶很香濃,打開茶壺瞧瞧,毫不偷工減料的飄著滿滿的玫瑰。

坐下來歇歇,一面喝咖啡、喝茶,一面吃餅乾,和幾位老友敘敘近況。






溫馨大客廳。
我們也常常窩在沙發裡聽音樂、發呆、放空,純粹享受這寧靜的氣氛。




老習慣,必住205房。
當年這可是香格里拉DM上的「樣品屋」,不論是內部格局擺設或小陽台或望出去的景觀視野,都是兩人房當中最讚的。




床的旁邊的窗戶外有綠樹,通往陽台的門旁也有一整排窗戶,抬頭即可望見外頭遠方的山巒、飄掠過山頭的雲,還有陽台前的綠樹,還常常可以聽到小鳥的歌唱或跳躍。




床單上的花。




小木屋天花板的燈。




一整排窗戶與木櫃。




木櫃上的用品。









最愛小陽台。




小陽台的木頭欄杆和地板換新了。
依稀記得去年在工地時,曾經看到大羅正在做這種花樣的木塊。

認識205房與小陽台十一年,這幾年,只要足跡所及之處,更是用相機記錄到此一遊的時光與影像,看著它年年都有著些許的改變,這就是歲月所帶來與帶走的點點滴滴。
有時前後對照,比較其中的異同,也不免有幾分感慨。
物換星移、人事更迭,有些事物依舊延續,有些事物則已成為舊日過往,變與不變之間,令我低迴不已。

2009年的205房與小陽台【清境雙人行-5】賞雲陽台˙小木屋




在這裡吃今日蜜麻花、吹風、看風景,感覺擁有一個私人的賞景小空間,有種小小的豪華奢侈感。






倚欄靜觀,坐看雲起時。






山間氣候變化大,有時「變臉像翻書」,一轉眼間就推出另一幕新戲碼、新場次。
明明才看它藍天白雲,雲霧瞬間就掩過來,朦朧間,出現了彩虹。




彩虹很快消失了蹤影,雲海翻湧過來。

傍晚下了一場大雨,溼溼冷冷濛濛,氣溫往下探。
據說前幾天一場雷雨,讓清境地區停電一下午。




晚餐就在「雲南小吃」吃米線。
吃完米線,我好飽,跌跌撞撞爬回房間就不支倒在床上,整個人攤平之後再也不想動,然後… 我和 Anne睡著了…

2009年的紀錄【清境雙人行-9】清境˙雲南小吃




大約十一點多,丹尼爾爬上樓來叫我們下樓看月亮和雲海。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正是月圓時分,圓圓的明月高掛在天上,周邊還圍著一圈光暈;旁邊有顆好亮星星,據說是金星。
照片拍不出清境的夜色。清境的夜晚不是黑漆漆的暗,而是一種特有的深色的「亮」,帶些層次感。
在整個開闊的天幕下,綿延著這種深而「亮」的夜色,可以看見遠方與週遭事物的輪廓。一片寂靜中,自然界如常運轉,雲海來了又去,遠景與山的曲線隱沒又展露~
山區月光下的夜,好有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