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天氣,明媚的藍天白雲青山,愉快的心情,往合歡山出發!

我們的老爺車經過「蘭花五日遊」的歷險記一番折騰,要想爬上合歡山應該已經力不從心了。
幸好有朋友主動出借車子Space gear 讓我們開上合歡山,並且熱心提供松雪樓貴賓劵,我們因而意外享受了一場合歡山的大自然盛宴與松雪樓的下午茶。

從清境開車上合歡山大約要50分鐘至一小時,沿途的景色開闊壯觀,總令我們讚嘆不已。
尤其是雲朵的幻化無窮、變化多端,毫不吝嗇的大手筆揮灑,絕無冷場。

台灣處處是美景,只要靜心細細體會,就能感受台灣之美,絕對不輸國外!




從清境出發,可以看到山谷間的聚落與人家。

十年前,我們就是從台灣東部的花蓮穿過合歡山,初次來到清境。
當時行車速度太快,長時間在山間忽上忽下穿梭,我出現了輕微高山症的現象,便在清境找民宿住下來休息,也認識了一群朋友。

十年來,清境更加便利與熱鬧了,各式民宿與建設如雨後春筍般露臉發展。
但我們最喜愛與最難忘的,仍然是朋友的情誼以及雲朵飄在天際山間的大自然風光。











隨著山勢的轉折,時時可以望見前方山壁旁延伸攀爬而上的路徑,路邊圍著亮黃色的護欄,鮮豔醒目。
我總覺得這是通往白雲深處的天空之路。






白雲好美,很有架勢、很有氣魄的感覺。



路在山裡,千迴百轉的天空之路。



攀向天空之城,投入白雲的懷抱。
這處上坡路段帶給我懾人心魄的驚豔與震撼。













繞過這個彎再繞過那個彎~
終於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合歡山莊映入眼簾。
合歡山莊,在記憶中是與救國團青年自強活動連結在一起的篇章。



合歡山到了!
下車以後,卻冷得發抖~ 這裡可是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啊~







厚厚密密的白雲很快聚攏過來,變身為濃霧。

來回合歡山多年,我總覺得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盡情欣賞合歡山絕佳美景。
要靠「老天爺賞臉」,恩賜好天氣,才能飽覽一望無際的連綿山巒,與遼闊的視野。
要是太陽不露臉、不捧場,那可就是另一番矇矓美的景象了。

我們以前常常在下午兩、三點就碰上山間起霧,雲霧在眼前飄飛疾馳,像一層簾幕般遮掩而下,我們就在白茫茫的山間行路,有點摸索前進的惶恐。

還記得多年前有一次,天色不佳又逢大霧,行車視線無法看清前方一兩公尺外,甚至把手伸到擋風玻璃外就幾乎看不清了,只好盡量放慢車速以求安全。
山徑蜿蜒曲折又只有兩線道,深怕前方忽然來車切入我們的車道,還真是提心吊膽。

要到合歡山的話,午後最好不要拖太晚,儘早上路。


☆回程☆

在松雪樓享用過「離天空最近的下午茶」合歡山松雪樓˙下午茶,再東晃西晃稍微閒逛一番,也該踏上歸途了。


丹尼爾沿途都會叮嚀:「等一下的景象很經典,要整個拍過去…」「轉彎以後的景色很美…」
可惜我的拍照技術不佳,又忘了使用「背光補償」功能,許多美景都因逆光而未能好好收攝到照片裡。



回程中的「天空之路」,仍令我感動與震撼、屏氣凝神,深覺天地之大與人的渺小。








接下來多半是下坡路,居高臨下,更能將壯闊山色盡收眼底。











☆偶遇彩虹☆

快接近清境的時候,遠方群山間濛濛的似乎已經下過雨,竟然又瞥見山間有彩虹。
這是大自然奉送給我們的好禮。








啊,好一趟合歡山兜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