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房間的小陽台上閒坐,清晨陽光的日影一寸寸挪移,遠方山頭上的雲朵翻滾著舞姿,樓下隱約飄來似有若無的輕柔音樂,鳥鳴不啁啾應和著協奏,這樣的度假時光最愜意!
賴在房間發呆看風景,就是最棒的行程。
不趕路、不趕時間,緩慢的步調,放空的心情,閒閒的什麼事也不做,就只是這樣慢慢品味著假期的悠哉。
空氣中,有令人愉悅的淡淡氣息,包括風吹來樹和花的低語、茶和咖啡的香味…




如果說,「蘭花五日遊」像是挑戰未知的探險記,那麼,「清境雙人行」則是舒適愉快的溫故知新之旅。
雖然各家新建的民宿紛紛蓬勃發展,十年來,我還是最喜歡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這間陽台小屋。

☆獨霸美景小陽台☆

坐在房間專屬小陽台,最能欣賞四季、晨昏、陰晴、雨霧的大自然變化。
十年了,總還是看不膩這不斷變化的天然美景。
本來這裡的視野是一覽無遺的,隨著光陰流逝,前方的大樹逐漸長大長高,遮去了一些景觀,但是大樹本身也成了景觀的一部分。












☆攬一排窗景☆



這房間兩面有窗,尤其是這一排窗景,可以邀清風明月,我好喜歡躺在床上時面對著這一窗樹影搖曳。
(其實香格里拉在C棟還有一間附小閣樓、附陽台的大房,躺在床上可以從落地窗直接欣賞明月,對影成旅伴。我也很愛它,但是要爬落落長的階梯才能抵達這一點我很不愛…)




尤其在清晨,朦朧清新的朝陽透過窗戶來 MORNING CALL,喚人起身,感受天光的映照由柔和溫煦逐漸轉為熱力四射,好一場變身秀。








☆最愛的房間☆

房間內的家具都很典雅。













☆潔白鬆軟伴入夢☆












☆共度十年的記憶☆









音樂城堡算是香格里拉二館,這次我們小木屋的沐浴用品與音樂城堡相同。
目前音樂城堡的住房客人還是必須要搭接駁車到空中花園小木屋這邊來用餐。


這次到清境,總算又住到我最愛的房間。
誰知,和大羅夫婦聊天中,當初親手建木屋的大羅講了一句:「再住也沒有多久囉!」
嚇~
我的小木屋、我的小陽台…

雖然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定案,但是這次離開前,我還是特別賴在裡面戀戀不捨,像巡禮一般,消磨了很多時間~



從小陽台俯瞰空中花園的露天陽台。
天氣好又涼爽的時候,我們常常坐在這裡喝茶吃飯看風景。

看看那些木板,的確是有滄桑的痕跡了~
在不久的未來,也許會有另一番新風貌吧~




2006年寫的紀錄【新春清境】我的夢幻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