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以來,常常在 Anne 放學後接她去吃晚餐。
我們兩人都用腦過多,有必要犒賞自己的辛勤和努力。
一面享用喜愛的食物,一面翻雜誌,讓腦袋轉換一下。
累積一日的壓抑情緒、不順心,都隨著陣陣香味和熱氣而飄散釋放。
餵飽了肚子,好像整個人元氣大振,充滿能量,可以繼續迎向未來的挑戰。



學校附近新開了一家「八方雲集」,每天門口都有好多人要買外帶。
鍋貼好好吃喔!



雖然來了很多次,每次都吃這個,我從來沒記起它的正式名稱。
它的主題是叉燒。湯頭很特別。
我和 Anne 認為最好吃的重點特色是蛋,嫩而略帶流質的口感,有點像是糖心蛋的感覺。



「老董」的餛飩油豆腐細粉。


我們是一個很重視「吃」的民族。
以往,彼此見了面的招呼語是「吃飽了沒有?」
現在,常常互相邀約:「好久不見,吃個飯吧!」「一起喝個下午茶吧!」
回到媽媽家,媽媽總是不嫌費事的用心煮一桌菜,所有的關懷都在飯菜香當中。

我沒有什麼廚藝可言,總覺得我平日老是讓 Anne 吃自助餐那些常見菜色,吃久了難免會有些厭膩,總該換換花樣,讓她吃點好吃的料理。
我想,將來 Anne 的記憶中,媽媽應該是沒有什麼拿手菜的。不過好歹應該多少可以留存一些一起進餐的印象吧???

一起吃晚餐,是她陪我,以免我胡亂打發;也是我陪她,聽她哇啦哇啦講一堆班上的事。

我白天一個人常常簡單亂吃,Anne 常常叮嚀我要好好吃。
某日晚上她有學校活動,她猶豫很久,難以決定要不要參加,「因為如果我不在家吃飯,妳就會亂吃!」
最後她說:「妳一定要好好吃!我可是因為妳保證會好好吃晚餐我才覺得可以安心去的!」




另外一家我很喜歡吃的店,賣粥。
某個晚上,吃完粥出了店,看見金石堂的招牌旁有燕子窩。
Anne 說:這個燕子窩有點特別。
那應該不是燕子自己築的巢,好像是特別費心加上釘子和板子,放上藤籃,所營造的窩巢。

最近常常在許多處屋簷下看到燕子疾飛的身影,箭矢一般的飛掠而過,我都擔心牠會煞車不及撞上我。
而燕子窩裡總是有好幾隻小小的雛燕,乖乖排列在窩裡,等到大燕子飛回來,小雛燕都一起張大了嘴巴,很好玩。




大燕子來來去去的為了覓食奔忙,下方人行道上也有不斷穿梭的人群。
我和 Anne 一起在漸濃的夜色裡觀看了好一會兒,我忽然湧起一種說不上來的複雜心情。
人和燕子都一樣。
一切的心意都在食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