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在月曆上快速移步,以賽跑般的速度衝刺到了5月中旬,一年竟然已經快過一半了。
眼看離大考日期已經進入個位數倒數計時。
最近剛好是我稿件量最大的時候,已經兩個星期沒有看最新的商業周刊,書桌旁的書愈堆愈高。
11日到15日五個上學天當中,我竟然有四天去接 Anne 放學吃晚餐,都是出馬到公司拿稿件以後乾脆去接她,算是這學期以來最頻繁的了。
這陣子我密集看稿,往往看到眼花與睏倦,很能體會那種看書看到累或是打瞌睡的感受~
這時候會放縱自己東摸西摸一下,輕鬆一番。
既然我自己身為大人都難免會這樣了,孩子看書到一個階段必須看看電視或出房間溜達一下,也是很正常的。
大人自己做不到的話,如果硬要要求小孩,未免太不合理了。


天氣愈來愈熱,日漸感受到夏天的暑熱蒸騰。
今天終於開冷氣了,是今年的第一次。氣候炎熱會讓我心情不佳火氣大,吹冷氣吹得涼嘰嘰,讓我頓覺人生有意義~
到傍晚,嘩啦啦下了一場大雨,據說應該是梅雨季要開始了。

想到要陪考就覺得很麻煩很恐怖,怕太熱,又怕下雨。說到底就是人很愛自尋煩惱,事到臨頭就直接做了就是了,事前擔心一堆都是在嚇自己。
最重要還是要忙一點,專心投入之後就沒時間想太多、管太多。


只剩不到一星期了,今天是考前最後一個星期天。
喔耶,好興奮喔,就快要熬出頭囉~
Anne 一直在計時算著:「下星期這時候在考自然…」「下星期的這時候就解脫囉!」
她說:「到時候就要去『送死』了。」
我說:「什麼呀!?講『出征』多有氣魄啊,很有大將上場的架勢!」
鏘鏘鏘的大步邁出,揮軍前進,多麼豪邁!一夫當關萬夫莫敵~(開始陷入幻想境界…)
重點是,大考就是信心和實力的考驗戰,誰能撐得久又不失常,大致上就OK了。
就算考試沒有考得很理想,這種不受外在形勢影響的獨立自信和沉穩,才能陪自己走得更久更遠。


我還是要每天負責打氣,說:「Yes we can!」
她還是每天擔心得很。「怎麼可能不緊張!?我也知道不要緊張,我就是沒辦法咩!」
偶爾開一下電視,還要自我譴責幾句:「我真該打,都這種時候了還在看電視。」
有天晚上她看書看累了,乾脆看漫畫,然後說:「活過來了。」
我說,既然可能會不小心睡著,還不如看漫畫讓自己愉快點。
適度宣洩壓力會比較好吧,一味壓抑的話,累積到最後可能會迸發大爆炸。
愈不能做的事情愈吸引人,偶爾小小慰勞自己,會讓自己更有能量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