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門,總覺得我好像一隻烤箱裡的雞,正要慢慢熟透。
烘著、烤著、蒸著,熱氣無所不在。偶爾吹來幾絲涼風,倏然有種「賺到了」的愉悅感。
夏天是個可怕的炎熱季節。


頂著大太陽到公司,今天終於把稿件告一段落了,後續的工作還不是很緊急,而且只要用 mail 寄檔案就好,暫時可以鬆一口氣。
在這麼熱的午後,想到 Anne 要背著書包裡重重的書跟著導師和去班上同學去看考場,就覺得心裡很捨不得。
後來還是到考場去跟 Anne 會合,先探探環境,了解一下各動線。
Anne 說:「這不算太熱,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啦!印度的人應該更熱吧…」
能這樣想也好。
她總是覺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還有許多人情況更惡劣;她總是覺得已經很幸運了,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


去看考場的人不少,補習班派人在校門口發送各種資料與宣傳單。
還有人迎上來請人去上課試聽…是怎樣啊,都還沒考就已經要請人去補習了…聽起來蠻不吉利的耶…


導師帶著同學搭捷運來看考場,據說光是集合就耗很久,而且竟然還有同學沒搭上同一班捷運而落隊了…
有一位媽媽特地請假趕來,她家兒子看到她反而尷尬不自在,跟她說:「妳先回去啦…」
看她臉色就知道她心裡很難過。這陣子親子間小狀況不斷,她這兩天尤其心情不甚佳。
我趕快私下悄悄提醒:「明天就考試了,不要壞了心情,這兩天我們先把嘴巴閉起來比較好,再忍耐兩天就熬過去了。」
面對青春期的少年,處於反抗的叛逆期,總有些大大小小的彆扭。
當父母的,「不說話」比說話難,「放手」比握緊難,一切都是功課。


看完考場回家,今天不適合有太大的壓力,放輕鬆吧。
真要看書,奈何卻無法定下心。
Anne 看電視、看小說,心裡卻還是有罪惡感,覺得不踏實。
她說:「是不是國中三年下來就為了明天…」
我說:「國中三年是為了替整個人生打底。不管考試結果如何,都只是一個過程。」


晚上開始準備應試物品,文具、手帕、蚊蟲藥、扇子、書…
我怎麼想也想不起我考高中的時候的事情了,家人有沒有來陪考啦、在哪裡考啦、帶了什麼物品啊…都沒有什麼印象了。
陪孩子成長就等於是自己又經歷一次成長過程。

路還很長,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盡力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