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接Anne放學,在校門口通常都可以碰到一些相熟的媽媽。這是交際聊天的大好機會,可以互通有無,交換訊息,包括今天哪隻小孩又做了啥好事。
被當眾告狀的小孩,等一下回家,為娘的可就要開始算帳了。小鬼頭,搗蛋之前也不想一想,害我臉都給你丟光了------
所以說,小學校什麼事都瞞不了人,哪班老師又請全班同學喝飲料,一目了然。哪位老師又在班上發飆,很快也會傳到眾人耳朵裡。
真是三姑六婆,婆婆媽媽,八卦滿天下。
今天我一到校門口,就看到Rose。趕快上去抱一下。
登!Rose手上正拎著一個小袋子!



喔喔,是要送給我的鳳梨酥!親自手工製作!
「先做了一點,改天做了其他的再送妳。」
Rose真是西點班的模範生,每次老師教的東西,她都會回家試做,還不吝分享。中秋節做鳳梨酥、蛋黃酥似乎已經成了慣例,大家都找她一起買材料動手做,連包裝紙都不馬虎哩!
小時候喜歡過節,因為都會有一些親友的活動熱鬧熱鬧,有吃有喝。
後來不喜歡過節,覺得沒有什麼節日氣氛,還會為了收禮、送禮煩心。
話說只要有人送禮,哪怕是人家是基於工作往來的現實考量,還是要傷腦筋回禮的問題。
送什麼東西才不失禮、得體、實用咧?預算如何?該送誰?送了這個鄰居好像也要送那個朋友?人家送來的東西根本用不上又該怎麼辦?
現在,會想跟朋友分享東西。不是應酬式的送禮,是心裡真的想表達一點情意。送的時候高興,收的時候也高興。
收到鳳梨酥,就覺得多了一點中秋味。
節日本身不是重點,它就只是一個日子,本身沒什麼喜怒好惡。人才是重點。大家藉著節日,或團圓相聚、或彼此分享、或交流連誼,就是這些人情味使節日有意義,使節日增色,使人回味,使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