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沒有關係的,我不覺得妳在跟我吐苦水或抱怨,我只覺得妳在跟我分享妳的心事和想法。妳不要擔心。
我對「人」很有興趣。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本非常精采的書,裡面有許許多多曲折的情節與故事。
我喜歡去分享每個人的故事,分享她的生活、想法、個性、處世態度等等。不是探人隱私,而是去看看她如何鋪陳她的情節。每個人下筆的方式跟角度不同,情節發展就大異其趣耶!
心領神會一番,作為自己下筆的參考。
每個人個性不同,故事也就變化多端,有小說、有散文、有詩、有歌、有遊記、有社論-------
有些想法與角度是我從來沒採用過的,原來還可以如此喔,趕快學起來。
有時候就享受一段愜意的時光,有時候跟著難過,有時候會拍案叫絕,有時候懸疑未決,好想知道往後情節如何發展呀!
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的故事一定也會遇到低潮與難關。一定要有高低起伏才精采呀!沒有低潮怎麼襯托出高潮來?一定是起起伏伏,才會有可看性呀!誰喜歡自己的故事一路平平、完全沒有變化?那當事人一定也無聊到睡著了。
以前我總覺得人生要公平,事情就應該如何如何。萬一不是這樣發展,我就不爽、生氣、抱怨,覺得沒有天理。
看某人的言行不順眼,就不想鳥他,憑什麼我要跟你這種人打交道?
誰讓我不高興,一定要給他臉色看,順便說話不客氣,總之一定要讓他知道他惹火本姑娘了。
現在雖然也沒有多好的修養,可是比較會去接受現實層面的種種了。
有些事情就是不公平,有人含著金湯匙出生,有人一路平步青雲甚至飛黃騰達,有人一生榮華富貴,這是他的命。但是這又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自己過我的日子,好好吃飯睡覺便是。心存不平也不能使我沾到他的好運,我不如讓自己知足常樂。
現在也比較能去欣賞人。每個人有他自己的優缺點,有些人之所以做某些事都是有原因的。人性有其複雜性,也有共通點,從這個角度來看那些討厭的人,他們也是情有可原啦!
有些人就是一本我不想讀的書,那就擺一邊咩!精采的書已經看不完了,不合胃口的書就不要去耗費精神了。真的必須看的話,趕快看重點或隨便翻一翻或跳著看。
人的情緒一定要有出口,寫寫自己的故事或看看別人的故事都是必要的。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看看別人的故事,也許發現自己還蠻幸運的。也許別人的故事是借鏡,提醒自己不要犯某些錯誤,免得落到同樣的下場。也許發現了值得效法的步數,那就好好吸取經驗。有時心有同感,有時振奮不已,深覺人間處處有溫情,日日是好日,馬上打起精神奮勇向前。
好啦,妳快快去寫妳今天的故事啦!大家一起互相分享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