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丹尼爾一直出差,之前去了兩次花蓮,加上出了一些事情,又跑了幾趟台中,星期六還一直加班,好像很久沒有過家居生活了。
也沒有出去家庭旅遊。暑假就這樣結束了。本來說要全家環島,後來又說騎重車環島,結果通通沒有環。

中年男人有工作壓力,有經濟壓力,所以要努力。
男人的想法是:現在那麼多人失業,能有工作就算幸福了,要偷笑。有事忙總比閒在家裡好。
可是我不喜歡工作占掉一個人大部分的生活。生活是這麼重要,應該去享受它、品味它,不要一直被錢追著跑。
丹尼爾說:妳最希望我失業在家陪妳啦!那樣要吃什麼?
哎呀,有錢有有錢的生活方式,沒錢有沒錢的生活方式,一個月其實用不了太多錢。
在南部,有一群人一起住在山上,出去打工賺的錢歸公有,大家分工,有人煮飯,大家一起吃大鍋飯、衣服有人統一洗、一起上晚課,簡單地生活,幾百人只有一台大電扇,每個人一個月的零用錢是500元。可是他們覺得很好,生活很單純很實在。
我不想跟一大群人住在一起,可是我覺得簡單儉樸的生活是可行的。
人的慾望有多少是可以割捨的、是不必要的,實在應該實驗看看。

下午丹尼爾又出門去了,這次出差要十一天。
十一天,跟三、四天的感覺差很多。
如果出差三、四天,扣掉頭尾,頂多兩天沒看到人。白天忙一些事情,晚上彼此打打電話,日子很快就過去了。
十一天,扣掉頭尾,還有九天見不到人影,比一個星期還要久耶!
我一直跟他說:「我不要給你去!」還一直跟他說:「告訴你老闆說這樣不人道。」
他的臉皺成一團,哭笑不得。
我又問他:「你自己住旅館,晚上如果有女人來敲門,那你會怎樣?」
丹尼爾:「現在抓的那麼緊,沒有女人在敲門了啦!」
我:「那萬一還是來敲門呢?」
丹尼爾:「一腳踹出去啦!」
呵呵呵,真是愛說笑。就算真有什麼狀況,難不成他會老實講嗎?
我這樣問是問不出什麼答案的啦!反正就是閒來沒事問一問而已。

啊啊啊,我已經開始想念丹尼爾了。
雖然平時嫌他東西亂丟、只會看電視打電腦,可是他不在又好像少了什麼。
坐在沙發上有人當墊子靠還是蠻舒服的、有人煮飯還是蠻幸福的、有人可以打小強還是蠻放心的、有人可以分擔還是蠻能鬆口氣的、有個肩膀可以靠一靠還是蠻有安全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