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打電話來問說,我們訂的粽子已經送到公司了,她可以開車送到我家巷子口,「但是,妳訂十個會不會太多呀?」
「當然不會!我上次在家樂福買五個,我和Anne兩頓就吃光了!」
「呃,那這樣我要怎麼說呢…..」
「直接說啦!聽妳這樣問,就知道妳打我粽子的主意!」
原來她訂了六個粽子、六個養生粽,但是養生粽沒送來,只拿六個粽子回公婆家太難看。
好吧,她拿十個回家,我拿六個。
在家樂福買的粽子小小的,不是很好吃。D送來的粽子是冷凍的,不知好不好吃。
在表妹的英文班A了一個她媽媽(我舅媽)的粽子,還熱騰騰的,果然是我今年端午節期間吃到最好吃的粽子!水煮的南部粽,包著花生、香菇、蛋黃、栗子、紅蔥頭,又香又軟又好吃。



最好吃的當然是我媽媽包的粽子。而且我家是端午節和春節都要包粽子,一年有兩次大節日可以大吃粽子。
以前我都用大盆子和洗衣板洗粽葉,粽葉散發出香味,有一種濃厚的過節氣氛。
廚房堆滿各種餡料,很香。竹竿上吊著一串又一串粽子。
後院裡用爐子與炭火煮著一鍋又一鍋粽子。
媽媽的粽子在親戚間是最受好評的,大家都要來拎一些回家。有時候還要看誰手腳快才搶得到。
我們常常一口氣吃兩個粽子當一餐。一餐又一餐吃粽子,吃到媽媽擔心我們腸為不易消化那麼多糯米。我們還是吃吃吃,腸胃也沒出什麼狀況。
後來小孩一個個離家,父母年紀也大了。每次媽媽一個人張羅那麼多材料,太累;要爸爸幫忙洗粽葉,他也有點吃不消,覺得還不如買一買比較省事。而且一年要這樣忙兩次,不得了。
後來媽媽就不包了,買現成的。
現在爸媽都七十幾歲了,雖然我最喜歡吃媽媽的粽子,還是主張她不要再包了。既然我們都幫不上忙,怎麼能讓他們這樣累。
當然,這樣就沒有好吃的粽子陪我們過節了。有時候,事情真是很難兩全其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