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事情要處理,今天大部分時間在外面跑來跑去。
五月底職當天勞保取消、健保轉出,六月必須轉健保。到了區公所才知道,如果夫妻當中有一方在工作,配偶的健保就不能放區公所,必須依附工作的那一方。
原來只要老公在公司填資料辦理就好,白跑一趟。
又去銀行領晶片卡、存摺掛失補發、匯房租、修手機、買水果與用品…..好多瑣事。
老是在搭捷運與公車,睡過頭兩次。
搭捷運睡過頭,過站了,下車再換個方向搭回來,列車不必等很久,月台裡有冷氣,又不必再多花錢買票,還好。
搭公車睡過頭比較慘,不是要過馬路再搭一次(要再花一次車票錢),就是自己走回頭(好累又好熱)。
如果坐過頭好多站,又剛好公車單向設站,對面沒得搭車,真是欲哭無淚啊!
也不光是因為累才會睡過頭,是我很容易睡著,又不容易醒。
以前上大學的時候,學校在偏僻的木柵指南山下,當時去公館玩都覺得是「進城」。
回學校的時候,公車跑啊跑,搖啊搖……常常有公車的司機先生叫我:「小姐小姐,政大總站到了,我們要休息了。」
喔,謝謝你啊!趕快跳下車,幸好學校在終點站。
所以我很怕坐火車,萬一要到台中卻坐到台南去,路途可是很遙遠。




也是因為太好睡,921地震當時我沒驚醒。後來有點熱,只好醒來看看為什麼沒冷氣也沒電扇吹。
老公醒著,說剛才地震,停電了,裡面房間好像有一些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停電了就算了,黑兮兮的,哪裡看得到什麼東西掉下來,就算想去收拾整理都看不清楚,明天再收它也不會偷溜掉。於是我根本沒有爬起來,又睡著了。
後來親戚朋友打電話來慰問,我是完全不清楚狀況。
有人抱小孩到屋外,有人躲在桌下,有人收包袱跑出去。我叔叔嬸嬸馬上開車去華納威秀的廣場空曠處,還住了好幾天飯店一樓(他們本來家住三樓,這時候說三樓太高了),說萬一地震再來跑的快,還說老覺得人搖搖晃晃。
大家對我沒震醒是「驚為天人」。老公說我這是正常。
我個人覺得:如果這樣在睡夢中什麼也沒感覺就上天堂去了,倒也算是個好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