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端午節又換節氣了,天氣越來越熱,冷氣終於又上場。小強也更常常出沒,不時都會見到牠們的蹤影。
從端午到中秋,是一年當中我最不喜歡的季節,又熱,蟲子又多。
中午吃粽子。算是應節。
老公早上七點多就出門去開會的會場了,說晚上不回家吃飯。
傍晚六點多,叫Anne去洗澡準備吃飯,就在這時,老公打電話回來說一起去吃鐵板燒吧!
Anne非常高興,幸好只脫光衣服還沒沖水,否則頭髮溼答答就不好出門了。
昨天才說很久沒吃Anne喜歡的鐵板燒了,沒想到老公記在心裡,今天老公逮到機會可以早點離開會場,就帶我們去吃端午節大餐。
以前我們常常在外面吃飯,有時老公看看可以早點下班,就打電話要我們在他下班後跟他會合,吃鐵板燒、涮涮鍋或找小館子吃;有時他一直加班,就要我們到他公司附近跟他吃個晚飯,一方面全家聚聚,一方面讓我們有機會吃好一點。
後來因為我上班,又因為機車不能坐三個人,吃館子機會就少了。


去到鐵板燒店,跟一位很熟的師傅打招呼,他想了一下,想起來了,開玩笑說:「你們很久沒來了耶!是移民到美國還是加拿大了是吧?」
點個牛小排特餐、鱈魚經濟套餐、奶油鮮香菇、豆腐,再多加一碗飯,
還附空心菜和豆芽菜、三碗湯、飲料無限續杯,不到500元,就有一頓全家吃得飽飽的端午節大餐。
在夜市又買了珍珠奶茶,又給Anne一個巧克力奶油菓子燒。真是吃飽喝足啊!
雖然我不會包粽子,好歹也全家一起吃了一頓Anne喜歡的大餐,算是對她的端午節有交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