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雜誌社開小綱會議,主要是編輯、文字作者跟繪者敲定每一張圖的主題、文字、畫面與表現手法。
當我接下某一個專題,作業內容包括找資料、開會、與總編輯、美術編輯、繪者溝通畫面內容、寫稿子。如果沒有把握,還要找專家、向他們請教相關問題、請他們審核稿子。
這都要靠團隊合作才能完成。

總編輯向繪者介紹說:「這位是我們美術總監。」
我和總監是老同事了,就跟她開玩笑:「喔,你是總監哩!頭上馬上亮兩圈光環!」
總編輯:「對啊,氣派跟架勢馬上展現出來。」
總監:「哎唷,高興叫什麼頭銜都可以冠上去,實際上還不就是執行編輯!」
我:「叫總監當然感覺身分地位就有差。你們都是總字輩,那我也要叫做『總主筆』。」
繪者:「那我就叫『畫面總構成』好了!」
大家都總成一團吧!

拿出昨天的初稿,配合文字一張張討論。
十二張圖,花了三小時討論出大概的草樣。
回去之後,我要再整理編寫一遍,定稿。
後面的繪圖作業,繪者要花兩個月來完成。
九月才會出刊。看似簡單的一個主題,作業時間可不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