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老同事D共進午餐。反正我家離公司才三站公車站,走路15分鐘就到了。
D說:我好想妳呀!
吃了午餐,D說:請妳去starbuacks喝咖啡、吃點心。
為什麼妳請客?
呃……
掰不出理由,還請什麼客啊?我自己付啦!
嗯,啊,因為妳離職我還沒請妳!
結果就由D請客了。
她一直很擔心我離職要怎麼辦,我覺得這沒什麼關係,有稿子就接,沒稿子就研究怎麼加強我的網誌內容、去當義工,可以做的事很多。
倒是D和同事們,因為公司有太多阿里不達的事,加上工作繁雜,士氣有點低落。
D有很多心事,不論在公、私方面,都有很多無力感,她需要有人講一講。
我離職也讓她有點難過與失落。
以前我們可以亂掰、訴說心事、討論稿件的處理及對事情的看法。有時我們故意把事情講得很搞笑或很誇張,像在演舞台劇。
當時因為組裡只有我們兩人已經結婚,所以很多事情她找我說,包括兩代對孩子教養的觀念差異、婆媳、親子、夫妻之間的種種。其實很多事情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有人講一講總是心裡好過些。
她還開玩笑說我是她的「精神導師」。
D報告說:「這禮拜,我想說自己煮煮飯吧!星期六中午,煮一頓飯花了三小時,晚上花了兩小時,星期天早上起床腰酸背痛,跟我老公說我不想煮了。後來中午還是煮了,這次花了一小時。」
「有進步啊!」
「洗碗的時候,我想到妳說每次才煮幾個菜,卻都要洗十幾個碟子,欸,真的耶!」
是咩!煮飯菜、洗碗真的很花時間。
雖然我都說老公掌廚,其實我跟老公在家事上大致上有分工啦,隨時視情況彼此補位。
「妳要不要訂粽子啊?跟我們一起訂吧!」
好啊!我才在想說今年沒粽子吃哩!
公司同事常常訂東西,湊到一定金額就不必付宅配費。我來撘便車跟著訂好了。
跟D在路口揮別的時候,忽然湧現依依不捨的心情。覺得她的身影很孤單。
恐怕還是要各走各的軌道了……
幸好還可以常常打打電話、吃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