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坐辦公室上班像溫室的花朵,吹著冷氣處理稿件、下樓就有午餐吃;那自由工作的情形可以說是野花,必須自行排除各種狀況,到處奔波,發揮韌性努力生長。

5月31日
離職。晚上九點多回到家。

6月1日
馬上進入下一個case的備戰狀態。
去誠品書店敦南店找資料。
每次來,我都想坐在這裡耗上一天,好好看書看個夠。
到地下室兒童館看繪本。現在的繪本書五花八門,內容更是無奇不有,想像力令人讚嘆。有時會心一笑,有時拍案叫絕,好玩哪!

6月2日
準備資料,開大綱會議。
跟國中教科書及週邊出版品相處了一年,雖然離職後還繼續接外稿,但是終於可以換換口味,再度回到小學生的自然科學領域來。

6月3日
陪Anne校外教學。
沒事就沒事,一有事就都撞在一起。本來老公說要休假載我騎車兜風;老同事說要去西堤吃午餐,都因與教外教學撞期而作罷。

6月4日
「公休」--老公休假,陪他騎重車兜風、買菜、做家事。

6月5日
老公出差,我趕稿子。

6月6日
送Anne上學以後,遇到同學的媽媽。她談起好多操心的事:女兒過敏、近視加重、男同學翻女兒書包拿出小可愛內衣張揚、女同學故意把乾冰放她女兒手上導致凍傷……
做媽媽的都有許多擔心的事。
經過學校義工團團長的公司,想說從我上班以後就很少有機會碰面聊天,進去跟他們夫婦打個招呼,結果他們熱情地泡咖啡、泡茶、開講。
聊了老半天,終於告辭出來,開始進行今天的正事--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查資料。
借了4片VCD和錄影帶。還有十幾本給兒童看的動物介紹與百科圖鑑,大部分是英文。雖然是童書,多少還是有生字,嗚~~又要開始翻英文字典了…..
有點小小的壓力,因為9日又要開小綱會議,一切要大致就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