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穿了一件藍色T恤,印有一個大大的Kitty。同事紛紛問我:「妳偷穿女兒衣服呀?」
不,在我們家,Kitty是我的專利品。即使Anne從學校得到Kitty的文具獎品,她也是拿回來送給我。
沒有小孩的時候,我很受不了T恤上印卡通人物,那麼幼稚的圖案,誰想穿在身上呀?
有了小孩以後,她會開始喜歡一些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啦、柯南啦、美少女啦、龍貓啦……如果買了有這些人物的衣服或玩具,她會很高興。於是我開始買卡通衣服給她。到後來,我自己也買Kitty、Pucca(炸醬麵娃娃)的衣服,喜歡她們就會想把她們穿在身上嘛!

更讚的是,Anne的學校不必穿制服,連運動服也沒有硬性規定要買或穿,所以我們只在一年級買過冬夏各一套運動服。
上學穿便服省錢又方便,所以我也發揮購買慾,給Anne買好多T恤。
有時站在Anne的校門口看看大家的衣服,也頗為五花八門哩!
有時大概因為早上太趕,來不及換衣服,有的小朋友就穿著一整套印了卡通圖案的棉質居家服上學,就是菜市場一百元一套的那種,通常我們買來當睡衣。
還有小朋友穿無袖白汗衫上學,簡單說也就是內衣啦!
還有小朋友穿球鞋不穿襪,或是只穿了一隻襪子的。穿涼鞋是常態。
也有小女生穿洋裝、皮鞋,可是當天明明要上體育課。

這兩年,Anne漸漸漲到150公分,我的表妹再也受不了Anne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穿個皮卡丘、哈姆太郎之類的T恤,送她一堆美衣服。再加上以前那一大堆卡通衣服已漸漸穿不下了,我開始買少女服給Anne。
致於我,以前拼命買衣服,後來卻發現,穿美衣服要擔心弄髒、勾破,穿T恤、牛仔褲最方便自在。所以呢,衣服滿坑滿谷,最常穿的還是那幾件。
總有一天,我們家穿得最幼稚的人,會是我這個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