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參加婚禮了。同學該結婚的都結了,還沒有結婚的大概也不會想結了。之前我在家待了十年,也沒有同事。
來公司一年之後,終於要參加同事的婚禮了。新娘子是我們部門的美術編輯,平常都打扮得美美的。
我們這組文編全數出動,大家紛紛撲粉餅、塗口紅上陣,這是很難得一見的。
王小生一出現,大家更是「驚為天人」--竟然穿西裝打領帶,還有領帶夾!大家都沒看過哩!(倒是看過他戴假髮、畫胸毛、貼亮片、塗口紅,抱著吉他化身為「伍佰的弟弟二百五」,大唱大跳「墓仔埔也敢去」。)

一群人在一起,總是亂掰。
「我想去染頭髮。」
「染綠色的好了!」
「這樣人家會問我:你為什麼在頭上戴一堆草?」
「應該會被說是戴綠帽子吧?」
「這樣你可以說你是綠巨人。」

喜宴當中上了一道菜,我說好像是鳥,有人說是鵪鶉之類,後來發現叫菜名叫「當紅炸竹雞」,盤中還有頭哩!
有人說要打包。
「只要竹雞。頭不用了。」
「頭拿去做『愛福好』吧!」
有人一頭霧水:什麼意思?
原來,電視上有廣告一種產品叫「鳥頭牌愛福好」,宣稱可以使男人勇健,促進夫妻感情。

服務人員分雞湯時,美編L說,同事C不吃兩隻腳的東西,她看到竹雞和雞湯應該會抓狂吧!
至於為什麼不吃兩隻腳的東西,原因無人知曉。
至於牛、豬雖然有四隻腳,但是這類「會站起來的動物」據說她也不吃。
難道有動物不會站的嗎?想一想好像有海參、蛇之類的,但是不知她吃不吃這些。

準備要走了,D問L,車子開出停車場後怎麼走才能往敦化南路?L如此這般回答,D還是弄不清楚,「那我跟在你屁股後面,你幫我轉彎?」
L愣了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D也知道自己語焉不詳,急忙更正:「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說:我開車跟在你車子後面,跟著你轉彎,這樣我就知道路了。」

L答應讓我、Anne和E搭便車。他開七人座休旅車,還有天窗,開這種車去旅行應該很棒!我們打算在L家附近下車,再視情況自行搭公車回家。沒想到L特地先送E到中和,然後送我回家,再回去。
我和L聊了一下,他說正在上空大,進修資訊方面的課程,多學點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公司現在正逐漸精簡人事,的確要有些打算。
去年10月,公司在山上的貴族小學舉辦員工運動會,結束後我和Anne就是搭L這輛車回家。
很快的大半年又過去了,我在月底要離職了。我有點怕這種散場後的冷清,所以通常我不喜歡等到曲終人散,我喜歡在熱熱鬧鬧時就趕快離開。
要如何在下臺時有個漂亮的身姿與背影呢?這的確需要好好思考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