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我那閒不下來的表妹又有點身體微恙,今天晚上去英文班接Anne的時候,我決定好好地「嚴重關切」一番。
當然這個英文班老闆照例又是忙碌不堪,尤其在下課時間正是家長來接孩子以及了解孩子學習情況的時候,她不但要與家長聊一聊,還要跟這個孩子說bye-bye、跟那個孩子叮嚀兩句的。
好不容易混亂歸於平靜,就輪到我來嘮叨了。
「妳又怎樣啦?不要一天到晚拼命!請注意妳的健康,回家多休息,妳的一家老小還要靠妳照顧!」
誰叫我是表姐,年紀大那麼一點,就可以來諄諄教誨一番。妳就認了吧!
「是是是,表姐說的是,妳的諄諄教誨我完全收到!」
雖然她這樣說,但是她是個勞碌命、工作狂,鐵定還是照樣忙個沒完。
前陣子,因為這位老闆感覺胸部會痛,尤其是在英文班為了各大小事情哇啦啦罵人時,更是不舒服,於是到醫院檢查,為了擔心是腫瘤,還抽取組織化驗。(她說超痛的!)誰知道,就因為抽組織時沒處理好,導致發炎,後來還住院開刀。 本來我聽工作人員說她會休息幾天,我怕她要休養,不敢打擾她,還等她出院才打電話去她家問候。不料舅舅說她好一點了,不放心工作,這兩天就會去看看。 。
沒想到,她出院沒兩天就出現在英文班了,身上還吊著插管,坐在櫃檯喝餛飩湯。。
「喂,妳現在應該是要在家裡休養,喝點鱸魚湯才對吧?」。
這位老闆說她躺不住,如果閒在家久一點會「花轟」(發瘋)。不過她有注意,她現在有在吃生機飲食,每天早上都喝一杯各種「青草」打的汁,「但是味道實在很可怕!」。
「人喔,沒到非常時期,好像都不會好好注意健康,等到出狀況了,才會認命做些早該做的事,活受罪。」。
現在,她的內分泌系統似乎受到影響,不時出現一些小狀況。我呢,就三不五時出現在她面前叨唸幾句。女人年紀大了,體力、新陳代謝等健康情況漸漸不如以往,實在應該多注意。。
喂,寫這篇文章的歐巴桑,妳不要只會唸別人,妳自己也應該好好檢討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