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8 日,我和熊貓一起喝下午茶,在 101 大樓的意曼多精品咖啡。

當孩子不在身邊,給自己放個假,放下家事與工作,放下責任與義務,純休假。
愜意悠閒的享受下午茶,是必要的。
和姐妹淘一起小聚聊天,是必要的。
和老公單獨約會,是必要的。



我的冰卡布奇諾。
熊貓喝熱卡布奇諾。熊貓說這裡的咖啡非常好。反正聽她推薦總沒錯。
再配上小點心。


熊貓送我植村秀的化妝包和產品,還有一盒鳳梨酥。



下午茶之後,是晚餐。
Romano's Macaroni Grill,在松壽路 Neo 19 一樓。

熊貓實在是吃喝玩樂百科全書,腦袋裡存檔許多資料,需要時可以找到索引。
熊貓說,這一切都是投資許多錢所累積出來的呀!



裝潢布置頗有質感,服務很不錯,座位安排顧慮到隱密感。


我們一落座,服務人員就在盤中倒入橄欖油,再灑上些現磨胡椒,供我們沾用麵包。


香香軟軟熱熱的麵包很吸引人,裡面還揉入一些迷迭香之類的香草植物,口感不錯。


凱撒沙拉,好吃好吃。


薄皮披薩。
也不錯,但是冷得很快,當中又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加熱。

由於才剛喝過下午茶,並不餓;接下來馬上又吃晚餐,雖然是兩人分食這些好料,但是仍然吃得無敵飽,感覺上好像肚子都胖一圈了。



與熊貓道別後,我逛街逛了一會兒,在新光三越百貨旁邊的行人徒步區散步。
夜色中,有音樂聲飄揚,秋天的晚風涼涼的,不趕時間、緩緩漫步,覺得很輕鬆。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五光十色的鬧區,熙來攘往的人群,讓我很想坐在路邊咖啡座,一邊啜飲香濃的咖啡,一邊觀賞眾生相。
這一帶建築物很注重夜晚的燈光,交織出一片璀璨。
這秋風送爽的夜晚,若能在露天咖啡座消磨些時光,應該很浪漫。
可惜我已經吃太飽了。





九點過後,丹尼爾開車載我出去兜風。
去到永康街,約莫快十點,店家已經先後在收拾桌椅、打掃地面,準備打烊。
平常總看到人潮擁擠,此刻街巷中逐漸冷清,明亮的燈光接二連三熄滅。

兜風前往淡水漁人碼頭,街道上空蕩蕩的,稀稀落落的車子。
以前常常帶 Anne 來漁人碼頭放風箏,那時候它才剛建好,開闊空曠、樸素平實,人工建設部分仍少,尚未有攤販區,都還沒開始收票呢!
已經久久未曾來到這裡,道路也擴寬變身,差點都找不到路。

淡水老街也已經安靜下來,海邊正在漲潮,潮水拍打岸邊,漆黑中只見對岸亮著一排燈火。

這個夜晚,看到這城市逐漸熄燈歇息的沉睡面貌。


快十二點的時候,車子開過景美醫院,招牌上仍亮著燈。
十五年前的今天,九一八,景美醫院,Anne 來到這個世界。
然後,我離開我的全職工作,陪伴她成長,我自己也在其中成長。

我離開工作的時候,職銜是「主編」。
我的選擇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比頭銜或職位都更重要。
多年下來,我當年的同學、許多比我資淺的同事或新進人員,都已經在工作上有自己一片天。
但是,我想,快樂、充實與否,不是去跟別人比較,重點也不是這些外在的光鮮亮麗或風光耀眼。
一個可愛貼心懂事的孩子仍然讓我感到值得做這樣的取捨。
捨得,有捨就有得。

這一天,Anne 去畢業旅行,不在我們身邊。
漸漸的,她會有自己的天空。
我的功課就是好好陪她走這一段人生路,並且學習慢慢放手,同時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