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4 日中秋節的晚餐。
無月可賞,在西門町吃海鮮鍋,然後看電影「海角七號」。

今年中秋節遇上了行徑詭異的奇怪颱風,前進路線總是超乎氣象預測,速度緩慢,接連幾天沒有什麼動靜,然後就在週末假期開始拼命下雨。
星期六,原先重型機車車友約好要烤肉,風狂雨驟之下,我們也提不起興致出門,在家裡吃柚子。
星期天下午,雨時大時小,反正是沒辦法賞月了。
於是乾脆再度到絕色影城去看電影「海角七號」。

颱風天,下著不小的雨,雖然不是一般假日的人山人海,西門町還是有不少人潮,多半是年輕人。
「海角七號」還是很多人看,我們只好買下一場的票,還有一個多小時,便好整以暇的吃了海鮮鍋。
進場前當然還是要買爆米花和汽水。

8月底,「海角七號」才剛上映一星期,我們就去看了,爆笑之餘,覺得漏掉很多細節,想要再看一遍。
當時電影是預計 9 月 4 日就要下檔,我們打算說也許去二輪戲院或是租 DVD 細看。
誰知道它愈來愈受歡迎,票房奇佳,極為賣座,播映檔期也跟著延長。

這次再度觀賞,因為已經了解劇情,也知道哪裡會有笑點,所以少了意外的驚喜爆笑。
但是這次的確抓到很多上次漏失的一些鋪陳與伏筆,對內容與時空背景更能連貫。
由於看過相關報導,對於各演員的背景已經較為熟悉。
也看過對導演的訪問,對於他的理念和所要傳達的重點有更深入的說明,因此較能掌握劇中的精髓。

但是!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竟然還斷片!前後還斷了三次!
螢幕上忽然一片黑,只看到一些線條閃過。
不然就是斷片之後,只聽到聲音、沒看到影像。
第三次還斷了大約三到五分鐘。

很久以前,有時候膠捲要送到不同的戲院「跑片」,或是片子放映太多次品質不佳,會出現這種情況。
我還以為這種斷片情況已經是「前塵往事」了哩!

看完電影出來,已經大約晚上九點多,許多店家已經關上門打烊,顯得有點冷清。
大概是颱風天加上中秋節,提早休息。

等捷運等了非常久,這才知道,原來因為颱風,淡水線的班次減少為大約每十五分鐘一班。
平常習慣了捷運的便利,以及頂多六分鐘左右的班距,才發現颱風天還真是不便。



9 月 18 日,「海角七號」的票房破億。
這是國片長久以來難得出現這麼好的成績,頗令人高興。



8 月底看「海角七號」的紀錄 【電影】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