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湯唯的簽名。
當面接觸的印象是很漂亮、很親切。



其實事情很忙,但是因為人家送了兩張票,位置很不錯,想說 Anne 有興趣就去現場看看頒獎典禮好了。


星光大道的紅毯,好多人看到喜歡的人物就拼命尖叫。


遠遠的只能看到背後風光。



我們的票上早已劃了座位,在一樓特別席,不料到現場才發現,那一區都被沒有劃座位的人早早占走。
那些人說,他們中午就來了,開放他們進來的時候沒有說這裡不能坐,因此他們就坐下來。
這些人說他們已經等了很久,他們都不肯起來。
還有人跟我說,趁早趕快找地方坐,不然開幕了就沒得坐。

我們那片區域的人都是主辦單位送票邀請的,卻都有票沒座位,只能站著。
現場的人只是工讀生之類,他們只會說正在請示「上面主管」,正在聯繫主辦單位,馬上處理。
耗掉半個多小時都沒有結果。
主辦單位根本沒有人出面,頂多冒出一兩個人之後又走了,沒下文。
老半天之後派了兩位保全人員來,他們也沒辦法處理。
這樣一個局面,完全沒有章法。
後來才知道,主辦單位把現場委託外包出去,主辦單位跟外包公司沒有溝通協調好,所以執行時出了狀況。
主辦單位沒有時間心思理會,外包公司沒有能力和人力處理。
竟然出這種差錯,又完全沒有危機處理,很糟糕。
至少也要出面善後,趕快另外安排座位啊。

沒有人出面。我看最後會不了了之,就放任我們在那裡。
沒有座位的人,有人另找位子,有人去找朋友處理。
我開始採取強硬態度要他們處理。
生氣也沒有用,我交涉要其他座位。

事情要主動爭取才會有轉機。
「等一下」都不會有用。
後來多虧一位「非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在緊要關頭跳出來幫忙,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


要到了二樓的工作區席位。
居高臨下,盡收眼底,視野開闊,完全沒有被遮擋,也算不錯。
但是好像太遠了,沒有臨場感。

遇到這類事情,我都很想試試看我到底能爭取到什麼更好的情況。
本來我是沒有一定要來看,在家看電視轉播也很夠了,只是因為有票,讓小孩看看也好。
但是竟然碰上這種情況。
真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我就很想去挑戰那個界限,很想跟它較量。
光是發脾氣或吵鬧不會有用。
所謂的少輸為贏,盡量去扭轉那個劣勢。
盡量讓人家願意提供我能接受的最佳情勢。

我又去找人交涉。
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主辦單位的人,據說他們忙著伺候貴賓、明星與藝人,還有相關電影工作者。
那只能找現場外包公司的人。
又被我套出話來,今天其實場面蠻混亂,好幾區都發生這種有票沒座位的事情,吵得很兇。
大家都想參與盛會,作業規畫應該要考慮周到、謹慎把關,沒想到一團亂。


幾番來回,最後我和 Anne 終於被帶進了B1。
位置沒有我原先票上劃定的特別席好。可是比較能近距離看到一些貴賓來來去去。


這個歌舞節目,後面大螢幕同時在進行沙畫,變幻、作畫、重新來過、又是新圖像...

還有一個表演撲克牌的節目,好精采。

B1最前面就是貴賓區。
後來我趁廣告空檔試著去闖關,要簽名。
馬上被工作人員制止,但是我已經請湯唯簽名了。
她非常親切,還跟我聊了兩句。工作人員在一旁拼命嘀咕。
李安跟王力宏就坐在旁邊,可惜沒有來得及請他們簽名。
工作人員說廣告時間只有四十幾秒,不行了。


拍糊了。
吳君如要李安裝可愛,他的表情還真可愛。

李安裝可愛(取材自網路新聞)
與李安一起頒發最佳男主角,吳君如趁機問李安,你常說自己是一個壓抑的人,但我看過【色,戒】,如果你這麼壓抑,怎麼會拍出這麼多場面如迴紋針這樣的性愛姿勢,是不是生活中有跟太太練習?李安則說,電影裡面是生活沒辦法做的事情,要在電影中發揮出來,需要好的男女演員幫我發揮出來。
接著吳君如要李安用最可愛的表情逗太太,李安微笑,她再出題「跟太太發脾氣」,李安面無表情,吳君如不死心,「太太很生氣,用怎麼表情逗她開心?」李安依舊是微笑一個,惹得全場哈哈大笑。吳君如再說:「可以裝可愛嗎?」最後李安擋不住要求,終於兩手比耶裝了可愛。
難得裝可愛,李安顛覆以往嚴肅壓抑形象,臉上表情大突破,不過吳君如似乎覺得導演還是「太ㄍㄧㄥ」再出招。吳君如:「好,導演你不再壓抑了,好,你就直接把金馬獎拿出來,拿出來我們現在頒了。」
頒獎人導演李安:「 不可以呀,我們還要宣布呀。」
吳君如:「不用宣布了。」把頒獎名單撕破。
李安雙眼瞪大,兩手摀住嘴巴,雙手併用,腦子裡只知道快救名單。
好不容易搶回被撕爛的名單,導演李安:「你看,我看到一個偉字,真的是他(梁朝偉)。」李安小小鬆了一口氣,忍不住敲吳君如的頭,教訓一下。
李安宣布由梁朝偉獲得最佳男主角。吳君如則幫梁朝偉唸出他傳真來的得獎感言。



李安真厲害,拿了好多大獎,包括最佳導演。
很喜歡李安的樸實,很感動他的一路堅持與專注,很佩服他的功力。

李安說,因為《色,戒》繞了世界一圈,他可以頭頭是道告訴各國媒體拍此片的理由,但是昨晚他的真心話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好像是業障,積了幾輩子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要蹦出來。」李安說,此片得到認同,他很感動,也好像與大家一起走過業障。


「色˙戒」拿了最佳影片,整個工作團隊都上台了。


湯唯哽咽說:「我在今年生日時曾許下願望,希望未來我們(指《色˙戒》團隊)仍能像一家人一樣!」

大家在台上分別講幾句感言。
感覺這個工作團隊很團結,很有向心力。

節目結束都快十二點了。曲終人散。
Anne 還找了幾個人簽名。
直接搭計程車回家,明天還有明天的工作。

Anne 的感受是:看電視的感覺比較精采華麗,現場看到人才覺得怎麼就只這個樣子…
我說:是啊,他們也都是平凡人啊…
燈光下或許營造出明亮燦爛的場景,光鮮亮麗的造型與演出,但是褪盡繁華、卸下這五光十色之後,也只是跟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的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