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意外碰上了小組的12月慶生活動,享受了一杯85度C咖啡,和一塊蛋糕。
因為老同事把她那一份蛋糕也送給我,所以我還帶了一塊蛋糕回家要給 Anne 吃。
我在蛋糕上蓋了一張面紙,以免太招搖又沾灰塵,一路走回家的時候,風吹個不停。
好險在家樂福外面的那攤地瓜車的老闆送我塑膠袋,幫我把它好好包起來。
跟這個地瓜車買地瓜也很久了,大約從去年開始吧。
冷冷的冬天,在手裡揣一個熱熱香香的地瓜,很溫暖很舒服。

今天在公司耗了六個小時,處理了三份緊急要回的稿件和一些瑣事。
編輯很高興我幫她處理這些事。
其實我還蠻喜歡公司的上班環境。每個座位區的位置算大,空間獨立有隱私。

免費吃了一頓午飯、喝了咖啡、吃了蛋糕;老同事 D 還送我一瓶OX 醬和一些咖啡包。
(當年在這裡上班一年就胖五公斤真的是頗可怕,公司免費供應午餐,還不時有下午茶、慶生之類福利,此外還有同事常常吆喝團購…)


這瓶OX 醬是某位媽媽自己做的。
這種手工成品都細細的揉入時間、專注與用心,很有親切感。

我跟 D 說,上班果然是很讚的。
她說:「因為妳只是偶爾來…」
偶爾客串實在還不錯,保持距離就會有美感。
諸多雜事不上身,只在必要時出手支援一下,當然是很愉快。
如果被雜事追著跑,只怕會脾氣暴躁。
公司裡的人可是忙得團團轉,頭快要爆炸...
她們覺得每天都像在打仗跟作戰,焦頭爛額...
只有我這種「作客」的局外人覺得上班很讚~



今天還收到快遞送來兩張票。
凌晨三點才睡,七點多又爬起床,腦袋有點像漿糊…
這幾天睡太少又用眼很兇,眼睛好累。
昨天中午才偷閒去小小吃了一頓好料。
星期六晚上好像應該小小放個假去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